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欧尚X5系列:搅局10万级SUV市场,缤越、逍客也难招架

2022年12月09日 20:04: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预算10万元出头,就能入手买一辆紧凑型运动SUV,你还会考虑吉利缤越,或者更贵的逍客么?

今日(12月9日),欧尚X5 PLUS正式迎来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59-11.49万元,入门价比预售价便宜了4千元。同时,官方还推出了2款欧尚X5经典款车型,到手价为8.09-8.79万元。

给大家划一下欧尚X5 PLUS的重点:运动紧凑型SUV、7.51s破百、同级独有四轮独悬、全场景车外语音、50米循迹倒车等优势加持,欧尚X5 PLUS的价格更是下探到小型SUV领地,这一次缤越、XR-V等可能也招架不住了。

运动中略有收敛

对于年轻人而言,买车的第一要义就是颜值,不过外观这个东西那还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欧尚X5 PLUS采用全新升级的塑光设计美学,无界格栅内部辅之以参数化的点阵模块,再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整个前脸的细节满满。雾灯区域以及前包围的全新设计,也多了一些攻击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贯穿式腰线设计,很好拉升了车身的视觉长度。整个车身看上去非常低趴,搭配全新的轮毂,动感也一下就有了。尾灯造型更加扁平细长,激进的尾翼、独特双阶脉冲高位灯、全新的后包围等设计,运动感与攻击性拉满。单纯从设计来看,欧尚X5 PLUS与吉利缤越COOL都是与运动风格为主,但前者运动中略有收敛,圈哥更喜欢一些。

欧尚X5 PLUS身板更优

在消费者关心的空间表现上,欧尚X5 PLUS身板明显更优,毕竟缤越COOL仅仅定位为小型SUV。具体来看,欧尚X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860/1610mm,轴距达到了2715mm,相较于老款车型,长度、高度、轴距等进行了全面提升。对比缤越COOL的身板,欧尚X5 PLUS整整比对方大了一圈,空间表现无疑更加值得期待。

多项越级配置加持

打开欧尚X5 PLUS的车门,你会发现整车内饰简约但不简单。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30英寸环抱式智慧三联屏,直接把车内的科技感拉满。其中,最左侧的屏幕支持导航显示、左侧A柱盲区辅助显示等功能,实用性非常不错。同时,全新的电子挡杆、一体式运动座椅等设计,也更好兼顾了运动感。

下面重点给大家分享一下越级的黑科技。首先是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配备了八核车机芯片,车机流畅度得到了保障,并融入了无麦K歌、欧尚健身、欧尚旅游等多场景应用。其次是全场景车外语音,这个大家都不陌生了,支持自动泊车等20多种车外语音指令。再者50米自动循迹倒车,可实现原路倒车一键回程。最后,像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系统等领先配置也没有缺失,带来更加便捷的用车生活。也正是在这些越级配置的加持下,欧尚X5 PLUS的可玩性明显也比缤越COOL更实在。

动力略优,四轮独悬抢眼

既然是运动型SUV,那么动力就不得不聊一聊。欧尚X5 PLUS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一动力组合,额定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51s。与吉利缤越COOL的1.5T发动机相比,在参数与扭矩上占优。

除了动力参数之外,欧尚X5 PLUS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四轮独悬,即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吉利缤越COOL则配备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虽然成本更贵,但也意味着欧尚X5 PLUS在操控感、减震等性能方面,无疑更具有优势。

搅局10万级SUV市场有戏

一直以来,10万元级SUV市场都是竞争比较激烈的,这个价格大多数是以小型SUV为主,诸如缤越、XR-V等小型SUV市场表现都还不错。不过,随着欧尚X5 PLUS的到来,这一格局或被打破。

从前面的对比分析可以发现,欧尚X5 PLUS定位为紧凑型SUV,但价格下探到了小型SUV区间之内,这也意味着对紧凑型SUV以及同价位的小型SUV都产生了竞争关系。一方面,日产逍客等合资竞品车型,优惠后的价格在10万元出头,妥妥的直面欧尚X5 PLUS的压力。另一方面,新车在设计、空间、智能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展现出来的产品实力也明显优于缤越COOL等小型SUV,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显然欧尚X5 PLUS更好地拿捏年轻人的“爽点”。

同时,叠加欧尚X5前期积累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如今欧尚X5经典款车型的到来,与欧尚X5 PLUS很好地实现了对8-12万元价格区间的覆盖。因此,欧尚X5系列搅局10万级SUV市场非常有戏。最后,如果你预算在10万元左右,想买一辆运动SUV,不妨重点考虑一下欧尚X5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