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长城、广汽公布最新销量:为KPI冲刺,也要准备明年开门红

2022年12月09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主品牌的销量日益高涨,近年来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前10个月零售销量排行榜,前十五名中自主品牌共占据六席,而且前五名就有三家自主品牌,可见其地位之重。刚迈入12月份,比亚迪奇瑞,以及蔚来等一众新势力都相继公布了前11个月的销量成绩,而吉利长城和广汽集团也在近期公布,不妨看看这三家传统大厂在上个月的表现如何?

吉利集团:多点开花,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据统计,吉利在11月份共售出145070辆新车,同比增长约7%,其中新能源车型共售出34642辆,环比增长超11%。今年前11月,吉利汽车累计售出超128.69万辆车,而新能源车型累计售出284177辆,占据品牌总销量的22%左右。

吉利汽车能够拥有上百万辆的销量成绩,与旗下多个品牌有直接联系,不但是吉利汽车,几何、领克、极氪、睿蓝等品牌都有一定程度的贡献。具体来看,吉利汽车承担品牌的销量重任,11月份售出了超10.85万辆新车,占据品牌总销量的75%,旗下的中国星·高端系列更是售出了25899辆,可见吉利汽车往高端方向发展的策略逐渐被消费者认可。

几何汽车在11月售出13839辆,前11个月累计售出130661辆,同比增长高达186%,旗下的几何G6/M6标配了基于Harmony OS开发的超电智能座舱,相信会在补贴取消之前吸引不少消费者入手。领克品牌的11月销量为18160辆,已经连续7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极氪品牌也有超万辆的销量入账,旗下的ZEEKR 001已经累计交付超6.6万辆,而刚上市不久的ZEEKR 009要在明年才开始交付,换而言之极氪目前的销量来源还是ZEEKR 001,对于只有一款三十万级纯电动的品牌而言并不容易。

而在换电领域,吉利汽车率先推出了睿蓝汽车,该品牌在11月份售出了7355辆,环比增长26%。换电领域确实弥补了其他充电桩补能速度慢的问题,但由于目前的换电设施跟不上,换电车市场还是比较依靠B端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吉利在海外出口量方面的表现很出色,11月份出口了18633辆,同比增长约43%。轱辘哥了解到,吉利汽车在中东、拉美、非洲等市场的终端销量都呈现出40%以上的同比增长。

为了进一步靠近今年的年销量KPI,以及迎接明年的“开门红”,吉利汽车将会在12月12日推出吉利豪越L,势必搅局家用SUV市场;领克品牌于近日宣布领克03++即将推出,最大功率或达350Ps;几何汽车和极氪汽车相继宣布国补退坡限时权益。

长城集团:正面临转型必经之路

官方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在11月共售出8.76万辆,前11个月累计售出99.01万辆,同比下滑11.49%。和吉利集团一样,长城汽车旗下也有多个子品牌,但五个子品牌中仅有坦克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来看,哈弗依然是长城汽车的销售主力,11月售出了5.39万辆,前11个月累计售出57.22万辆,同比下滑15.3%;魏牌和欧拉在11月分别售出了2110辆和6776辆;长城皮卡品牌和坦克品牌在11月都有万辆的销量入账,分别售出了1.38万辆和1.09万辆,其中坦克品牌在前11个月累计售出11.29万辆,同比增长55.39%。

其实,销量下滑是意料之中。要知道,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在今年虽然投放了不少车型,但基本以中高端车型为主,而这些新车的价格远高于10万这一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之内。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长城汽车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73.46亿元,净利润25.57亿元,同比增长80.55%。

11月已过,长城汽车的累计销量还没有突破100万辆,但对于长城汽车而言,这是品牌转型所必须要面临的阵痛。为了加速品牌向“全球智能科技公司转型”,长城汽车近日宣布回归一个“长城”,对六大品牌进行资源整合,其中魏牌和坦克全面整合,欧拉和沙龙全面整合,以应对明年更为激烈的竞争。

广汽集团:加速冲刺完成目标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广汽集团累计售出222.78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6.6%。受到11月疫情的影响,广汽集团的销量同比增幅依然保持在两位数,实属不易。

而在自主板块,广汽传祺在前11个月累计售出324566辆,同比增长11.1%,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力,在今年前11个月售出272207辆车,同比增长120.4%。其中,广汽埃安累计售出241149辆,同比增长128.2%,占据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88.6%,销量已是去年总销量的一倍。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在前11个月累计售出683415辆,而广汽丰田累计售出930808辆,同比增长27.6%。综合来看,合资品牌依然是广汽集团的销售主力,占据了集团总销量的72.5%,但不难看出自主板块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提高,尤其是在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已在国内前列。

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优化,广汽集团的销售店也逐步恢复正常营业,加上广汽丰田、广汽埃安等相继公布了限时权益活动,12月份的销量成绩值得期待。为了更好地过渡到2023年,广汽本田将会在12月份推出全新一代皓影、全新本田型格e:HEV,日前广汽传祺A79的官方设计图也正式公布,线条走向比传祺影豹更犀利,其视觉效果极具未来感,相信会成为广汽传祺明年的主力产品。

在面临疫情和供应链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下,各大车企都应该主动离开“舒适区”,通过技术、营销等全方面的创新,主动寻找新的风口。从以上公布了销量数据的自主品牌来看,今年自主品牌的增速有明显增长,而且品牌的发展重点逐渐从以SUV市场为重点,往多方面平衡发展的方向转移,这点值得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