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1个月新能源车销量TOP15,第一破40万辆,仅Model 3负增长

2022年12月09日 20:51: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乘联会发布了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其中新能源汽车11月销量达到到59.8万,同比增长58.3%,环比增长7.8%,占当月总销量的36.29%;而1-11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503万,同比增长100.1%,占总销量的27.39%。

整体而言,受到“国补结束”的影响,往后的新能源汽车可能将会面临全线涨价,所以相较于油车市场的销售低迷,市面上掀起了一波新能源汽车的购车潮。其中从11月汽车销售数据中能看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逐月提升,从10月的30.13%,提升至11月的36.29%。那么在这59.8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中,又有那些新能源品牌和车型脱颖而出呢?

11月新能源轿车/SUV累计销量:比亚迪不仅夺冠,还前15占7席

11月榜单中,销量超过2万的车型分别有7款,其中比亚迪宋以63636辆车的成绩继续卫冕新能源汽车冠军,与特斯拉ModeIY携手成为月销5万辆阵营,与第三名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而TO15的榜单中,除了3款无同比数据,只有宏光MINI(-20.8%)出现同比下滑,其10月也是出现下滑情况。不难看出随着于竞品的陆续上市,整个A00级车型市场竞争激烈。

1-11月新能源轿车/SUV累计销量:比亚迪宋卫冕,特斯拉Model Y位列第4

2022年即将步入尾声,诸多车商也交出了11月的销售答卷。其中销量过30万的车型分别有3款,分别是比亚迪宋,宏光MINI,比亚迪秦。

值得一提的是,QQ冰淇淋以2043.6%的同比增长速度异常夺目,对比之下宏光MIN仅有7.4%同比增长,可见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而TO15的榜单中,除了比亚迪的元PLUS无数据外,有13款车型呈同比增长,仅特斯拉Model3(-7.3%)同比递减。

总而言之,无论是在那个榜单中,比亚迪似乎都已经展现出了“统治级”实力,其中1-11月新能源厂商榜中更是以157万辆车的销售成绩夺冠。

不过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12月即将是国补的最后一个月,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必然将越发激烈,从目前的消息不难发现,诸多新能源厂商都推出了保价协议,希望在国补最后再冲一把。对此,你们会选择在12月份购买榜上有名的新能源汽车吗?欢迎留言分享。

(数据来源: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