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手全球热销500万辆的爆款SUV,这波稳赢!

2022年12月09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悦行传媒

缤智自正式发布以来,全球热销500万辆,在2022年拿下J.D.Power(君迪)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紧凑型SUV组别NO.1,并连续三年(2020-2022)霸榜《紫檀奖·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小型SUV保值率榜单,可谓是国内同级SUV市场最有实力的“爆款”之一。近期,凭借独树一帜的“通透设计美学”获得德国“2022红点设计大奖”&日本汽车殿堂“2021-2022年度汽车设计大奖”的全新缤智再一次刷爆朋友圈。对于读者而言,大家更关心的是全新缤智的“通透”是体现在哪些方面?取胜的关键点又是什么?

不再熟悉就是惊喜

在颜值当道的时代,高颜值往往意味着流量的产生。有了流量,市场份额也就事半功倍了。当我在网络上看到全新缤智的第一次亮相时,我内心的第一反应是:“哇,这是缤智吗?”之所以是疑问句,原因在于我看到了全新缤智的大胆创新,与旧款的外观造型相比,新款增加了很多新的知识点,值得细品。

在车身颜色方面,全新缤智共有6款车色,分别是星月白、格陵兰白、奥夫特黑、碧光翠、天际蓝、藤花紫,其中藤花紫是全球首发色,走的是神秘梦幻的路线。此外,还提供了2款黑顶双色(格陵兰白/藤花紫)任君选择。

要说全新缤智外观变化最大的地方,非前脸设计莫属,走的还是简约美学设计路线,采用一体化横向前格栅,突破了以往家族式前脸设计,独特造型让人忍不住驻足而观。与简约的前脸设计相呼应的是具有力量感的车身腰线与张力十足的车尾造型设计,整体而言,全新缤智营造出了简约又不失力量的通透感,同时,从产品创新的力度来看,广汽本田还是诚意满满的。

细节永远触动内心

通透,不光指的是视觉上的效果,还有使用上的舒适感。全新缤智的车内空间还是一如既往的本田风格,在熟悉的风格上,巧妙地增加不少小心思,将“通透”的理念进行到底。特别是它的全景天幕,据了解,这是Honda品牌至今最高技术规格的高隔热全景天幕。当然,在实际的乘坐中,也明显感觉到全景天幕带来的透亮视觉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广州烈日当空,也没有产生想在车内打伞的想法。

当你坐进驾驶位时,迎面而来的是全黑色系的酷冷氛围感,而换挡杆位置的橙色饰带的拼接设计,恰恰似寒冬中的暖阳,为前舱增添了一丝活力。另外,因为前挡风玻璃配备多级速度可调雨刮器,所以它的外形不会阻挡驾驶员的行车视线。

说到本田,不得不提它的MM空间理念,这一理念能让现有的车内空间变得更加实用。而在全新缤智身上,我们可以体验到实用的升级版。因为在保证全新缤智运动溜背造型的同时,本田还利用全新车型增大的外尺寸与品牌独有的MM空间理念,为前排和后排的乘员提供舒适的驾乘空间。

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后排的乘坐舒适感,全新人体工学座椅可以使得膝部空间纵向增加35mm,背靠角度向后增加2度。而且,后排座椅还具有放倒折叠功能,将其全部放倒后可以呈现出一个全平式后备箱空间。在舒适感方面,全新缤智还有一个特别的亮点,那就是本田设计团队专门开发了空调微风系统,不仅可以让身体避开直吹气流,还能加速车内空气的流动性。这对于车内乘员来说,是不错的贴心设计。

每一位驾驶员都希望有一个秒懂自己的副驾驶,然而,在全新缤智这里,驾驶员完全可以自由且独立地享受驾驶乐趣。因为它配备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不仅有实时推荐路线和智慧支付,还有手机远程控制,简直就是一个可靠的小伙伴,可以随时随地提供帮助。

另外,还有一个小帮手就是全新缤智搭载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此套系统得到了全面的升级,大大地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比如它的前广角摄像头横向探测角度扩展到100°、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的感应对象被扩大、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新增LSF低速前车跟随功能、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拓展了道路识别的对象等。这些触手可及的安全感,也是全新缤智的优势。

升级配置来宠你

对于驾驶员来说,通透的视野可以带来安全感,有安全感就能体验到驾驶乐趣。全新缤智在搭载1.5L DOHC i-VTEC发动机的基础上,还配备了来自德国马牌UC6的18英寸轮胎,舒适耐磨、抓地力好,此套高性能轮胎在同级别SUV当中属于良心配置。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较旧款更加宽大且修长了,车身降低约20mm,最小离地间隙由130mm提升到150mm,所以整体的通过性更好了。除此之外,由于驾驶员坐姿垂直提升10mm,驾驶视野更开阔了,因此可以为新手司机避免驾驶盲区,减轻心理负担。总的来说,驾驶全新缤智是一件轻松上手的事情。

总结

全新缤智作为一款号称要与Z世代一起直达“通透时区”的产品,在定价方面当然也得想在Z世代的跟前,其上市发布会以13.29-15.29万元的售价再次吸引广大消费者的目光。之于消费者而言,全新缤智是一款十万左右必看的家用SUV。因为一款通透的产品可以让你的生活增加精致感,是与别人拉开质量差距的稳当可靠的加分项。

它的加分来自于焕然一新的外观造型设计、适用于日常生活的灵活车内空间以及毫无负担的驾驶视野等细节,这些不仅仅体现了广汽本田的诚意满满,同时也向消费者传达着一种信息——“这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产品,买了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