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起售的护卫舰07,能否延续爆款体质?看完心里有数了

2022年12月10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回顾即将接近尾声的2022年,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单就销量层面来看,合资品牌的称号早已不是“铁饭碗”,消费理念和时代变革的升级,令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转向到国产阵营,其中,比亚迪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就11月份销量数据而言,累计23万辆的数据表现,令此前稳居厂商榜单首位的一汽-大众也不得不“让贤”,而除了秦PLUS、宋PLUS位列各细分市场头部位置外,定位中大型轿车的汉家族、中型SUV阵营的唐家族,也轻松实现月销破万。作为起售价超过20万元的国产车型,汉家族、唐家族的数据表现是国产品牌此前想都不敢想的表现。

当然,比亚迪似乎并不满足于“王朝系列”的走红,近两年推出的“海洋系列”也带来了诸如海豚、海豹、驱逐舰05等颇具潜力的产品。12月9日,比亚迪海洋网再添一员大将,定位中型SUV的护卫舰07,为中型插电混动SUV市场带来新选择。也许有人会疑惑,既然已经有了唐家族,比亚迪再推出护卫舰07是不是多此一举呢?深入了解之后,不难看出比亚迪的深谋远虑。

从造型层面来看,护卫舰07延续了最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上琴弦式中网饰条,营造出一种大气磅礴之感;而犀利的大灯与饱满的车身线条,则带来一种“刚中有柔”的视觉享受。此外,隐藏式车门把手、贯穿式尾灯,也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将视线转移至车内,就整体轮廓来看,护卫舰07与唐家族、汉家族有着诸多相似之处,诸如精致的电子挡把、中控台的线条布局,兼顾了豪华感与精致感;与之不同的是,8英寸无边框全液晶仪表的加入,带来更加广阔的视野,中控台两侧的圆形出风口,则令内饰整体显得更为温馨,带来了更强的时尚属性。

至于尺寸方面,自然就更不用担心了。护卫舰07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920mm和1750mm,与唐家族相比,高度更占优势,而长度与宽度略逊一筹;不过,护卫舰07采用“大五座”布局,况且轴距与后者相同,皆为2820mm,反而在“平摊面积”方面不落下风。由此也能看出二者的定位不同,唐家族主打实用、稳重,而护卫舰07则侧重于时尚、轻奢,不仅不会造成同门竞争,还有望覆盖更多的意向人群。

要想满足年轻人的需要,动力层面的表现自然不能落下风。护卫舰07搭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DM-i/p超级混动”系统,提供DM-i 100KM、DM-i 205KM及DM-p 175KM三套动力系统。

选择起来也很容易,若是不方便充电的话,DM-i 100KM车型可以当做馈电油耗仅5.8L/100km的“燃油车”来使用,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这个油耗已经算得上是“苛刻”;若具备充电条件的话,DM-i 205KM车型则能充当起“纯电动车”来使用,即便偶尔跑个长途,也无后顾之忧。若是对性能有要求的话,DM-p 175KM车型的双电机四驱系统则能发挥出大作用,在兼顾零百加速4.7s的性能表现外,整车的脱困能力也会达到更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护卫舰07除全系标配动能回收、对外放电等新能源车型的专属功能外,还全系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可以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物理减震”基础上,更好地调节悬架阻尼力,令整车的操控性、稳定性和舒适性再上一个台阶。

最后,在售价层面,护卫舰07全系共提供6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20.28万元-28.98万元,而这一定价,与唐家族有着极大的重合,由此也不难看出比亚迪对于自身技术、产品的极大自信。

同样是在定位相近的基础上,11月比亚迪汉家族销量达31580辆,而海豹销量为15356辆。虽说二者销量仍有差距,但汉家族并没有因为海豹的到来,出现销量滑坡;而海豹也没有因为汉家族的存在,令销量止步不前。

同样,分别作为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的旗舰SUV,唐家族与护卫舰07大概率也将维持这样的关系,而从唐家族11月份销量19688辆的成绩来看,护卫舰07大概率也将成为“爆款市场”的热门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