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这15款轿车卖的最好,自主全面崛起,轩逸排名第五

2022年12月10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1月份销量数据,据悉,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1-11月份累计销量1836.6万辆,同比增长1.8%。整体市场行情偏弱,出现了9-11月多月零售量罕见地持续下行走势。

而从细分市场来看,11月份轿车销量80.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下降12.6%;1-11月累计销量914.3万辆,同比增长3.9%。而宏光MINIEV继续保持销量第一的位置,不过销量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而比亚迪汉、秦、海豚携手进入前五名,展现出强大的集团化优势。而轩逸在11月份落到第五位。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吉利帝豪也进入销量前十的行列。

具体来看,宏光MINIEV在11月份的销量再度超过了3万辆大关,不过同比下滑了20.8%,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而这样的表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多见。而之所以宏光MINIEV之所以出现持续下滑的趋势,主要是由于入门级新能源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诸如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等车型都对其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比亚迪汉、秦家族以及海豚分列第二到第四位,这三款车型相比10月份的排名整体实现了上扬。其中比亚迪汉销量也超过了3万辆,达到31580辆,同比增长了146%,相比排名第一的宏光MINIEV的销量仅差了400辆左右,而在这种趋势下,比亚迪汉有望向销量第一发起冲击。

此外比亚迪秦家族和比亚迪海豚的销量同样超过了2万辆大关,其中比亚迪秦销量同比下滑了5.8%,而比亚迪海豚同比大涨了198.8%,目前来看“空调喷粉”的问题并未对比亚迪海豚形成多少影响。而值得关注的是,在11月份比亚迪对外发布公告称,明年1月份将对王朝网、海洋网和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进行价格调整,上涨幅度在2000元至6000元不等。不过在当前如此热销的趋势下,相信这样的涨价幅度对比亚迪销量影响并不大。

而在自主车型中,吉利帝豪也进入排名前十的行列,位居第八位,销量达到了19367辆,同比下滑了16.5%。而日前,帝豪家族实现了第360万辆车下线,这无疑也是自主轿车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在合资车型中,轩逸依然是销量最高的车型,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2167辆,位居第五位,不过同比下滑了47.9%。此外大众新朗逸在11月的销量也超过了2万辆,排名第六位,同比下滑了32.5%。如今在新能源车型的冲击下,轩逸、朗逸都面临着较大的市场压力,而目前来看这种趋势依然将持续下去。

而凯美瑞在11月份继续占据了合资中级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并占据轿车销量榜的第七位,销量达到了19459辆,同比下滑了21.6%,远远领先同级的帕萨特和雅阁。而从1-11月份的累计销量来看,凯美瑞的销量达到了21.57万辆,依然占据着领先优势,拿下今年中级轿车销量冠军已经不成问题。

此外速腾和卡罗拉分列排名榜的第九和第十位,销量分别为17737辆和16358辆,同样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随着比亚迪秦家族的持续热销,对速腾和卡罗拉的销量形成了一定的分流,而这些车型销量持续下滑也就不意外了。

而帕萨特、比亚迪海豹、Aion S、本田雅阁以及丰田雷凌分列第十一到第十五位,这些车型的销量均保持在1.5万辆左右,整体差距并不大。其中比亚迪海豹和Aion S的表现相当抢眼,再度展现出新能源车型火爆的销售势头。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