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高端车销量丨蔚来、理想双车上榜,传统豪华持续承压

2022年12月10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国内汽车销量数据。从具体数据上看,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相比10月同比上涨、环比下跌的态势,11月同/环比均呈下跌走势。受到整体市场的影响,细分的高端车市场各款车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不过在逆势中,奔驰C级凭借53.8%的同比上涨幅度登顶高端轿车市场;特斯拉Model Y更是以今年最好的单月销量成绩,继续问鼎高端SUV市场。

奔驰C级登顶,蔚来双车发力

先看高端轿车市场,奔驰C级在11月实现了逆势增长,以13718辆的销量问鼎高端轿车市场,同比增长53.8%。紧跟奔驰C级的是宝马3系,11月销量11723辆,同比下跌0.7%,整体还是稳住了自身的销量。排名第三的是奔驰E级,11月销量11467辆,同比下跌15.4%。作为10月高端轿车市场的销冠,11月宝马5系销量和排名出现了明显下跌,11401辆的销量同比下跌20.7%。

在奔驰和宝马之后,奥迪双车A4L和A6L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位,销量为10239辆和6860辆。从高端轿车市场格局来看,虽然各款车型销量受到了整个车市的影响,但头部依旧是BBA的天下,而且从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销量来看,各款车型之间差距并不明显,竞争尤为激烈。相信这样的“缠斗”局面,依旧会持续到12月。

除了BBA外,10月双车上榜的蔚来在11月继续发力,ET7/ET5持续上榜,两车销量为3180辆和2968辆。其中,ET5环比10月销量上涨了1938辆,实现了环比近200%的上涨。从11月的高端轿车市场销量情况我们也能看出,在BBA各款车型竞争进入白热化的同时,新能源车型也在逐步崛起,相信未来除了ET7和ET5外,还将有更多新能源车型进入到榜单当中。

Model Y创佳绩,理想双车上榜

再看高端SUV这边,特斯拉Model Y和10月一样继续保持了自身第一的位置,而且52424辆的销量也是创下了自身今年最好的单月销量成绩。显而易见,Model Y已经丝毫不受整体市场的营销,它的销量已经几乎取决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量是多少。在Model Y之后依旧是我们熟悉的BBA,宝马X3以12632辆的销量排名第二;奥迪Q5销量11162辆排名第三;奔驰GLC销量10624辆排名第四。和轿车一样,BBA的主销SUV车型也陷入了激斗之中,各款车型的销量都没有太大的差距。

除了Model Y外,理想在11月表现也可圈可点,首先,理想L9以9087辆的销量排在第五位,排名和销量都与10月几乎相同。显而易见,理想L9已经用连续三月的的稳定表现证明了自身的实力。除了理想L9外,理想L8也出现了在了11月销量榜单上,以5293辆的销量排名第七,实现了双车上榜。在圈哥看来,如果理想L8能像理想L9一样,当下稳定住自身目前的销量,然后在明年寻求进一步的突破,相信那个时候网络上对理想汽车的口诛笔伐一定会也会少很多。

BBA将被持续“打压”?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11月国内整个汽车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同/环比双下滑,但高端车市场还有特斯拉、理想、蔚来这些表现优异的品牌。而这样的情况不仅反应了消费者对高端新能源车型的青睐,同时以BBA为主导的的高端车市场也明显在向新势力品牌所倾斜,各款新势力车型已经有实力与BBA传统燃油车型扳手腕。如果BBA在接下来不能拿出具有出众产品实力的新能源车型,未来极有可能被一众新势力车型所反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