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值几个钱,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选新能源还是燃油车?

2022年12月10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地涌出,也证明了汽车产品未来的一个趋势和发展。环境的影响,使得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渐渐把天平的秤砣往新能源靠。

燃油车有着百年历史,它所给予给你的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如此简单,具有驾驶乐趣,能给你畅快淋漓的驾驶之车,同样不在少数。而新能源汽车,更多的则是在产品智能化上,给你更好的体验,别树一帜的出行方式。那么问题来了,面对选择如此之广的汽车市场而言,当选择题给到你,你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项呢?

在燃油车市场里,我们以能将运动、豪华、舒适等标签,相对平衡综合的宝马3系举个例子,其表现,大概就是能够成为许多年青男孩Dream car的理由吧。关于宝马3系的历史,我们在此不过多赘述,在2022年的今天,它依旧是“运动中型轿车”中的一大代表之一。

新一代G底盘的宝马3系,仍保持了属于宝马那份该有的后驱、运动及操控精神。最重要的是它权衡了消费者的需求,为舒适性做出了更大的让步。有人说,这一代的宝马3系的那份运动精神,不够纯粹了。但换个角度想想,你愿意带着妻儿挤在拥挤的车厢内,整天驾驶着所谓路感清晰而硬邦邦的底盘调校吗?

显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然而事实证明宝马的这次升级,是正确的,销量便是定义一款产品是否“成功”的因素之一。舒适性的提高,豪华氛围的圈层,以及品牌给的形象表现,种种原因,它依旧是消费者心中的燃油运动中型轿车一大标杆。

而新能源领域,以特斯拉举例或许将更有说服力,毕竟特斯拉也算是走在纯电动车方向的前面。有人说,特斯拉和传统豪华品牌根本毫无可比性,但事实再一次告诉了我们“真香”。第一次购车便选择新势力品牌,毕竟还是少数,去观察特斯拉的准车主,你会发现,拥有特斯拉的人,家里或多或少都有好几辆车,或者是曾经拥有过燃油车的消费者。

在特斯拉简洁的操作中控上,就已和我们熟悉的传统燃油车有很大的不同。其科技、前卫的优势,更是在功能性上有所体现。我们只需要花一些时间成本,进行上手学习,便能体验到与传统燃油车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

但科技带来的智能化,有利也有弊。例如新闻频出的纯电动车安全性问题,始终是成为不少潜在消费者心中的一个难关。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逐年上涨的销量,你会发现其实身边不少朋友也开始尝试新事物。

会选择燃油车的朋友,有时候或许并不是因为所谓的“情怀”,而是纯电动车无法给到的续航及补能优势。但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创新,许多纯电动车在续航、补能方面的表现也有所改善。

不管选择如何,都没有一个很确切的正确答案。在我心中,燃油车给到驾驶者的那份感觉,和轰鸣的引擎声,并不是3.x秒就能破百的电动机能代替的。但同时又不得不承认纯电动车在智能化的加持下,确实能够体验到不同凡响的出行方式。

选择很难,如果把选择权交到你们手上,同样的价位你们会做出什么样的选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