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体》动画正式开播,长安汽车对Z世代说话

2022年12月10日 17:47: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天11点,由长安汽车独家冠名的《三体》动画第一季正式开播。中国汽车品牌与国创巨制的强强联手,破圈营销再创新阵地,为科幻迷、Z世代打造科技话语场。

作为中国科幻界的最热IP,《三体》构建了一个高科技的近未来世界,原著作者刘慈欣用自己超凡的想象力将各种高新技术描绘得让人啧啧称奇,展现出纯粹的“技术派”思维。而长安汽车作为车企中的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实现技术进步与创新,是一个十足的“技术控”。可以说,长安汽车与《三体》在价值观方面有着天生的默契——皆奉科技为圭臬,英雄相惜。而在对于科技与人类生活的理解上,这一对“技术派”和“技术控”都有着理科生的浪漫——科技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拥有更高的幸福指数。“宇宙很大,生活更大”。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动作频频,试图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更多的可能。

万众期待的《三体》动画,无疑将是一场兼具话题广度、深度、热度的年度盛宴。而对于长安这样一家以科技创造品牌价值的车企来说,无疑也是一次难得的、以科技为主题的营销契机:为Z世代打造科技话语场,在科普意义与泛化启示意义中共话品牌精神,共享科技创想。自8月底长安汽车官宣独家冠名中国科幻巨制《三体》动画第一季以来,随着动画预告片早已引爆全网话题度,为广大读者与观众的期待注入了加速度。

国创X国车:国产翘楚强强联合,共创新时代科技品牌价值

国创×国车的破圈营销,沿袭了长安汽车近年来的创新营销思路。随着“元宇宙”的到来,长安汽车积极打通数字营销全链条,通过业务在线化、门店数字化和数据智能化三个方面,为用户、粉丝带来不一样的价值畅享。

(长安汽车数字员工“宫”)

此次冠名《三体》动画,正是长安冲破次元壁、走向年轻人的又一大尝试。早在今年8月,长安汽车便在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上宣布与B站建立生态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如此,今年年初长安汽车就迎来首位数字员工“宫”入职,以“长安汽车数字体验工程师”的身份,展示长安数字化转型最新成果,最近她已官宣成为“重庆智慧出行公益宣传大使”。通过“宫”长安汽车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实现更高层次的情感共鸣,建立起更紧密的相互关系。未来,随着沉浸式探索设备的日渐成熟,生活在长安“元宇宙”世界的“宫”或许能和用户展开更多互动:邀请用户进入虚拟世界实现跨次元见面,或是陪伴在汽车驾驶室、试验场,甚至是出现在某个汽车展会上。在数字化营销的新技术浪潮上,长安汽车始终屹立浪尖,积极与Z世代打通圈层文化,实现科技共创。

三体×长安:同具科技血脉,共赴美好未来

作为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出行工具,汽车的发展关系到人们未来的生存方式。近年来火热的燃油车与电动车之争,正如同《三体》中的工质推进火箭与核聚变火箭之间的技术路线之争一般,是关于未来道路与发展前景的选择。在人类能源技术不断进步的当下,长安汽车选择了拥抱时代、拥抱科技,选择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科技发展离不开智能化基础建设。智能科技正如文明进化的“世界观”,让人们得以展开创想,探索科技的真谛,勾勒美好的未来。传统汽车行业想要实现真正的转型与进步,必须在智能化技术方面成功突破。三体人正是通过高科技人工智能“智子工程”开展行动,达成目标。在智能化建设、转型的路上,长安汽车同样推出了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聚焦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计划全力抢占产业竞争的“下半场”制高点,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在探索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上,长安汽车同样采取了积极的行动,“香格里拉计划”正是围绕新能源平台与产品研发所展开。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建成、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以及24款全新产品的相继研发,都是长安在新能源发展之路上稳扎稳打的每一步。正如《三体》的“阶梯计划”,核弹的每一次爆炸都使飞船的速度增加一级,就好像攀爬阶梯一样。动力研发如同文明进化的“方法论”,让人们将创想化作实践,在实践中摸索更辽阔的进化方向,奔赴美好未来。

结语:

长安汽车独家冠名《三体》动画第一季,是长安汽车与科幻迷、用户、粉丝的一次灵感碰撞,随着动画热播,长安汽车将玩出什么数字营销新花样,又将在庞大的《三体》世界中获得哪些启示,进而赋能出行科技创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