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众最新纯电小型车即将推出,卖得过比亚迪海豚吗?

2022年12月10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纯电小型车小巧灵活,停车方便,用车成本低,成为了许多年轻消费者日常代步的首选。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汽车电动化时代洪流滚滚向前,纯电小型车始终屹立不倒,足见其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这也是因为该细分市场车型价格普遍亲民,而且作为纯电车型在许多限牌城市都能享受免费绿牌;另一方面纯电小型车小巧灵活,停车方便,用车成本低,成为了许多年轻消费者日常代步的首选。

在国内,目前纯电小型车占据了新能源汽车市场超过40%的市场份额,其中五菱宏光MINIEV、奇瑞小蚂蚁、欧拉好猫、零跑T03和比亚迪海豚等车型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且当前各大车企都在扎堆发力该细分市场。近期轱辘哥也了解到,不少海外车企也有纯电小型车的布局计划,那么接下来轱辘哥就带大家聊聊那些海外大厂的最新纯电小型车。

丰田C-HR Prologue

车型亮点:欧洲设计中心开发,造型前卫动感

丰田C-HR Prologue是丰田近日公布的一款全新概念车,展示新一代车型的设计语言,其量产版车型有望于2023年正式发布。而作为新一代车型,丰田C-HR Prologue量产车预计会提供多种动力选择,其中自然也包括纯电动力。

丰田C-HR Prologue造型上延续了现款C-HR前卫动感的设计风格,大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和夸张的后扰流板设计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作为概念车,其还采用了双门设计,并加入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加上流媒体外后视镜,看起来未来感十足。

在丰田C-HR Prologue的前脸设计中,我们看到了丰田新一代电动车上的一些设计元素,包括立体感十足的C字形前大灯、贯穿式前鼻等,中网部分也采用了独特的打孔设计来降低存在感。另外车尾部分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比现款车型的尾部更加耐看。

与现款C-HR一样,C-HR Prologue由丰田欧洲设计开发中心打造,动力将会搭载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系统,不过在如此激进的造型下,反而更让我们期待其纯电版本的表现。

日产Sakura EV

车型亮点:经典Kcar造型,支持快充

今年11月,日产在日本市场正式推出了小型纯电汽车Sakura EV,该车高度还原了此前日产IMk概念车的设计,在日本补贴后售价为178万日元起售,折合人民币9万元左右。目前该车仅在日本本土销售,暂时还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的消息。

日产Sakura EV前脸延续了日产Ariya的设计语言,封闭式设计颇具未来感。外观造型上采用了非常经典的日本Kcar造型,车身尺寸为3395mm/1475mm/1655mm,轴距2495mm。

前后悬长度非常短,整体车身线条平直,没有多余的曲线,因此车辆的驾驶灵活性会非常强,转弯半径仅4.8米,同时也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载货空间达到107升。

Sakura EV内饰设计非常精致,灵感来自于日式庭院,即便没有大量使用皮质包裹,整体也不显得廉价。此外还配备了液晶双联屏、自动空调等,还具备ADAS辅助驾驶、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功能。

性能配置方面,新车采用单电机前驱布局,最大功率47kW/64马力,最大扭矩195牛米,最高车速130km/h。搭载20kWh电池组,WLTC续航为180km。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支持快充,而且还具备应急外接电源功能。

大众新款ID.3

车型亮点:更运动更智能,将推四驱性能版

作为大众ID.家族中的入门级车型,大众ID.3凭借同级少有的后驱布局和出色的操控性能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日前大众官方也发布了新款ID.3的设计草图,预计将会在2023年春季发布,并在同年年内交付。

相比现款车型,新款ID.3在外观设计上有了不小的调整,整体调性更加偏向运动。首先是前脸部分,前保险杠位置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换成了更具攻击性的括号型导风口造型,线条更加锐利,同时也具备对轮胎刹车进行散热的使用功能。尾部设计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但尾灯部分预计会有所升级,更加简约化。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ID.3在内饰配置方面升级了更大的中控屏幕,从原来的10寸升级至了12寸,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另外关于新款ID.3还有两个比较关键的信息,一是大众汽车表示将针对软件系统进行升级,将改进信息娱乐性能和升级辅助系统,并将搭载更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二是ID.3 GTX高性能版本也将在明年上市,采用双电机四驱动力,性能数据达到299马力/460N·m,零百加速6秒内,预计还会采用大轮圈和高性能碟刹等运动套件。

从产品力来看,上述这些海外品牌的纯电小型车的综合实力并不弱。而之所以其中大部分没有引进中国的消息,是因为纯电小型车本身利润有限,引进国内后难以体现价格优势,竞争力大幅削减。但现如今,比亚迪海豚等10万级车型的热销,已经逐步反映出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纯电小型车的需求日益旺盛,这无疑会成为合资品牌纯电小型车的新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