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加价30万不愁卖,今年降价10万没人要,豪华车为何说凉就凉?

2022年12月10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豪华车作为生活非必需品,今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跌价。

2021年以及2022年算是豪华车市场的两个魔幻之年,2021年全线价格暴涨,在芯片短缺、经销商囤积居奇的双重因素诱导下,豪华车在去年迎来价格最高点。

即便是以往的小众车型,在去年也迎来了一波价格小高峰。

但今年的豪华车市场哀鸿遍野,经销商、二手车、天津港三大渠道豪华车价格下行明显,尤其是天津港,专精于运营豪华车,在尝到了2021年的甜头之后, 大批量的囤积BBA、埃尔法、保时捷等高端豪华车。

但流年不利,今年的豪华车消费欲望整体下降,对天津港的打击比较大。

本身BBA、保时捷这类豪华车就正常生产、销售,去年的一波反涨不过是短期价格震荡,但这给了天津港一种完美的错觉,大量的高端车涌入天津港市场。

今年跌价最狠的几台车,都是百万以上高端车。

比如说奔驰S500,今年年初高配价格170万左右,当下价格140万,狂跌30万,再比如说在今年年中被炒作起来的道奇霸王龙皮卡,定价在160万左右,当下高配价格只要110万左右,价格下调50万左右。

再比如说,宾利添越、LX600这些车保守降价都在50万-60万,而今年的掉价之王则是奔驰GLS,最高降价幅度在100万左右。

与其说降价,不如说去年的价格炒作太凶,去年加价销售延续到今年第二季度,而市场消费者在反应过来之后开始拒绝超豪华车,导致价格回落明显。

奔驰GLS就是最鲜明的例子,顶配的GLS600此前就是纯涨价车型,今年降价之后依然要卖到300万左右,与其说崩盘,不如说价格回到正常区间。

海外市场源源不断生产新车,天津港的这些车辆如果不在短期内出手,一定会迎来较多变故。

比如说,经销商方面是否会降价,奔驰S500价格崩盘就是经销商价格下调,天津港属于连带崩盘,再比如说长时间的不去库存,一方面会加大资金成本,另一方面会影响后期销售。

本身这些车型就很容易找到替代品,同时迭代速度很快,抓不住时间就有可能赔的底掉。

不仅仅是天津港,今年的二手车市场同样如此,不仅仅是豪华品牌,普通合资车价格也低得离谱,比如说汉兰达,年中价格还在25万左右,当下价格跌到20万左右。

有人说,今年的二手车价格一年跌出三年价,能不卖就不卖。

过去到年底都是疯狂的买车季,今年则是疯狂卖车期,不少车商停止收车,尽量引导车主选择寄卖模式,经销商方面则加大去库存力度,想要回暖。

但事实上,高端车、豪华车本质上是生活非必需品,既然是非必需品,就一定会被市场率先抛弃,基本消费以及生活应该被率先稳定。

今年下半年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要乱消费,这可能是高端车今年价格崩盘的重要原因,因为实在没有必要帮天津港分担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