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最高205km 比亚迪护卫舰07上市 哪款车型更划算?

2022年12月10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大五座SUV市场堪称“神仙打架”,各大品牌纷纷针对这一市场发布重磅新车。一汽-大众揽巡刚刚发布上市不久。12月9日,比亚迪发布新车——护卫舰07正式上市,这又是一款大五座SUV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20.28万元-28.98万元。

补贴后20万级的起售价格,已经切入合资对手的价格腹地,那么,护卫舰07能否引爆大五座SUV市场吗?跟冠道、揽巡等对手同台竞争,这款新车又有哪些亮点,哪款新车更值得粉丝们出手呢?接下来,咱们就细聊一下这款新车。

护卫舰07到底有哪些亮点?

面对这么多“重磅”大五座新车,粉丝们也会觉得眼花。先看看粉丝们关注的重点,看看护卫舰07到底表现得怎么样?在设计上,护卫舰07拥有不少海洋系车型的设计元素,比如,前脸采用竖式条纹进气格栅,配合横幅式银色镀铬饰条。格栅周围增加黑色饰条,两侧大灯与格栅上侧相连接,打造出贯穿样式,时尚感升级。

车身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下侧还配有银色镀铬护板,再加上五辐式大轮毂,提升车型运动感。可在车型审美这件事儿上,一千个粉丝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颜值设计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判断车型的美丑。

车内的设计风格还是很“比亚迪”,浓浓的家族味道。15.6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被安排到位,还有智能车机,都没有缺席。据介绍,比亚迪官方升级车机功能,支持四音区唤醒,20秒连续对话等功能。此外,还配备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说白了,就是提升车内装备水平。

车内布局采用大五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2820mm。跟同级竞品来个对比,冠道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相比之下,冠道在车长上小有优势,但两款车型在轴距上相同。

当然,粉丝们也很关心动力系统,护卫舰07搭载DM-i与DM-p两种动力架构,这套混动系统在车市已经红到发紫。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这款车型纯电续航最高205km,这意味着新车在城市内可以充当电动车使用,一般不需要耗油。而综合续航超过1200km,如果来个自驾游,也是够用的,每月耗油费用会很省钱。

DM-p偏向于性能派,新车百公里加速快至4.7秒,比同级燃油SUV车型快很多。而且,车型底盘还进行特别调教,全系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能体验到更多驾驶质感。这套系统可以添加92号汽油,这一点还能帮助车主省下银子。

6款车型 到底该选哪一款?

从产品力的角度看,护卫舰07做得很香。此次,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粉丝们该选择哪一款更划算?咱们先来看看这6款车型的装备如何。

入门级车配备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还有三种驾驶模式、模拟声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变悬架功能、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隐形门把手、远程启动功能以及智能车机、15.6英寸大屏等都包括在内。

这波装备还是足够良心,不能说是应有尽有,也绝对够用,就算是喜欢堆料的造车新势力也未必能够做得到。看来,比亚迪火拼造车新势力也是很猛很疯狂。

其实,如果不追求性能,鬼哥认为,次配尊贵型可以重点考虑,从价格上看,它跟入门豪华型相差1.3万元,但它比入门级车型多了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功能,而且,前排座椅配有加热、通风功能,驾驶位拥有电动座椅记忆功能,此外,还有多色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功能以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顶配车型是DM-p四驱旗舰型,这款车型完全是性能范儿,纯电最高续航里程达到175公里,配有5种驾驶模式,跟普通版相比,新车增加了越野模式和雪地模式,还有自动泊车入门、遥控泊车等功能。最重要的是它是六款车型中,唯一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如果车主不差钱,喜欢玩儿性能,可以考虑入手这款车型。

鬼斗车观点:入局大五座SUV市场,护卫舰07可谓来势汹汹。均衡、无短板是对这款车型整体概括,加上那套超级混动系统以及比亚迪当前的热度,跟合资对手竞争,护卫舰07的赢面很大。当然,一切还要看最后的市场表现,继续拭目以待吧。对此,粉丝有何想法,你会选谁?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