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豪华就选旗舰版 捷尼赛思纯电GV70购车手册

2022年12月11日 00:18: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捷尼赛思自从进入中国以来,可以说是动作频频。除了燃油车以外,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电动化的趋势,捷尼赛思也将自己的电动车产品引入了国内。今天要给大家说的这辆车就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捷尼赛思纯电GV70,新车一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8.58-43.98万元。那如果想要购买这辆车又该如何选择呢?这辆车和同级别产品相比的话,竞争力又如何呢?

静态回顾

纯电GV70在外观上采用了捷尼赛思家族化的设计,第一眼的辨识度很高。前脸也采用了大面积的盾型前格栅,内部则是菱形网格装饰,不过由于是纯电动车,所以前格栅还是使用了封闭式的设计,而且充电口也被融合在前格栅内,隐藏的比较巧妙,不认真找找的话怕是很难发现。前脸两侧则是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运用了捷尼赛思十分有辨识度的“并行双耀”设计语言,至于大灯当然也是采用了LED光源。

来到车侧,纯电GV70的造型也相当流畅。侧面的双腰线设计还是外凸的前后轮拱,都塑造出了车辆独到的力量感,而且车辆配备的五辐式轮圈也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而且前轮还使用了四活塞卡钳。车身尺寸上,纯电GV70为4715x1910x1642mm,轴距尺寸为2875mm,是比较常规的中型SUV车身数据,总体与奔驰EQC宝马iX3处于同一水平。

而纯电GV70的尾部设计则比较圆润,尾灯也同样采用了捷尼赛思“并行双耀”的设计语言,与车头进行了很好的呼应。

车身颜色方面,纯电GV70也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一共有12种颜色,分为不需要额外花钱选装的8种基础色和需要花费8000元选装的4种哑光特殊色。8种基础色分别为“维尔克黑”、“阿塔卡玛铜”、“赛尔维银”、“乌优尼白”、“卡迪夫绿”、“冒纳红”、“芭萝莎红”、“卡普里蓝”,而4种特殊车色则为“麦特伦白 (哑光)”、“博伦维克绿(哑光)”、“芭萝莎红(哑光)”、阿塔卡玛铜(哑光)。

进入车内,纯电GV70的内饰可以说保持了出色的豪华感并且也具备一定的时尚氛围。如果说车内最值得一提的当然就是内饰用料了,能用手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真皮包裹,整体配色也很显高级感。方向盘则采用了三辐式设计,同样采用了真皮包裹,左边的多功能按键负责控制多媒体,右边的负责辅助驾驶,而在方向盘正下方还拥有一个BOOST按键,激活后可以让车辆输出最强劲的动力。

纯电GV70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错。中控屏则采用了14.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屏幕比较狭长也不会影响到视线。车机系统的操作流畅,拥有导航、多媒体娱乐、语音控制、OTA升级的功能,另外还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式液晶屏结合旋钮的设计,而在空调屏幕的左边,还拥有一个指纹识别的功能。

车辆的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的包裹,椅背拥有菱格纹的缝线,座椅的设计也更注重人体工程学,与身体的贴合也能更加柔软一些。前排座椅拥有电动18向的调节功能,包含了腿托的调节,并且还拥有加热、通风及按摩,副驾还配备了老板键。

动力方面,纯电GV70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配置,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700N·m,0-100km/h最快加速为4.4s。车辆搭载了一块容量为76.4kWh的电池组,CLTC最长续航为530km。悬架方面,纯电GV70配备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更偏向运动。

车型配置分析

捷尼赛思纯电GV70其实只有两款配置,所以选择起来也并不是什么太过于困难的事情。首先我们来看看售价38.58万元的豪华版车型。其实豪华版车型的配置水平已经相当丰富了,毕竟已经来到了将近40万的售价,配置太过寒酸显然是说不过去的。像LED大灯、前排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记忆都配备齐全。智能配置方面,车辆也拥有14.5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手机APP远程控制、前排无线充电等功能。而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豪华版车型已经武装到牙齿了,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这些功能,对于日常驾驶的帮助相当大,虽然豪华版车型并不是我最推荐的,不过也不得不说这样的配置水平已经十分厚道了。

在豪华版之上的就是旗舰版车型了,相比豪华版车型要贵了5.4万元,不过旗舰版车型却是我最推荐购买的车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旗舰版车型才能将纯电GV70的豪华氛围体现的淋漓尽致。首先旗舰版车型在车顶、立柱、遮阳板这些位置都采用了翻毛皮材质,会使得内饰提升一个档次。而且在座椅方面,旗舰版车型提升的非常明显,前排座椅的材质采用了Nappa真皮,并且使用了“Ergo motion”座椅,拥有多达18向电动调节,座椅也加入了按摩功能。至于后排空间,也增加了独立空调,并且为座椅配备了加热和通风功能。在另外的配置方面,旗舰版车型的提升就没那么明显了,8英寸液晶仪表盘提升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提升为360度全景影像,另外还增加了HUD抬头显示功能,虽然提升的数量不多,但是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不过旗舰版车型的续航能力相比豪华版有所减少,为511km,不过仅仅减少了19km续航,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

竞争力分析

作为一辆“油改电”车型,捷尼赛思纯电GV70其实进入国内市场的时机是有些迟了,毕竟目前市场上的“油改电”车型的销量都不是很高。而且对于很多消费来说,新势力车企在电车领域已经完全额可以取代传统车企的地位了,所以捷尼赛思这一在国内知名度并不高的品牌想要在电车领域有良好的发展可谓是难上加难。不过我们还是先看看车辆的基本参数与同级别竞品对比,究竟表现如何吧。

首先看的当然是电动车最令人关注的动力性能和0-100km/h加速成绩了,我们选择了三款车型价格相差不大的车型与捷尼赛思纯电GV70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蔚来ES6、奔驰EQC以及宝马iX3。这其中除了宝马iX3是单电机后驱之外,其余车型都是双电机四驱的。纯电GV70在几款车型中虽然功率和扭矩都不占优,不过0-100km/h加速成绩却是最好的,达到了4.4s,可以说在动力性能的对比上,纯电GV70并不输给任何一个竞争对手。

除了动力性能之外,电动车最让人关注的当然就是续航能力了。在这几款车型中,纯电GV70的电池容量是最小的,只有76.4kWh,而且也仅有纯电GV70没有公布电池能量密度。不过相比另外两款传统品牌的车型,纯电GV70的续航里程倒也是不落下风,CLTC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30km,与宝马iX3在伯仲之间,也要大幅领先奔驰EQC。至于蔚来ES6显然要领先其他几款车型一个档次了,不论是电池容量、电池能量密度和最大续航里程都是最强的,而且ES6的续航里程还是NEDC标准的,要比其他几款车型CLTC标准更有参考意义。

另外要看看的就是车身尺寸的对比了,毕竟车身尺寸和车内乘坐空间息息相关。在这几款车型中,蔚来ES6的车身尺寸是最大的,各项车身尺寸可以说是全面占优。而与奔驰EQC宝马iX3相比的话,车身尺寸总体来说在同一水平,甚至在轴距方面纯电GC70还略有优势。

对于电动车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辅助驾驶能力,可以看到在这一方面,纯电GV70和众多传统车企电动车一样,都只是配备了基础的超声波雷达和环视摄像头,虽然也能达到L2级别的辅助驾驶,不过同级别的新势力车企不仅拥有更多的硬件支撑,而且还能够使用如Nio Pilot之类的NOA领航辅助驾驶功能,而且蔚来ES6已经是蔚来的一代平台产品了,二代平台的车型拥有更多的硬件支持,像激光雷达之类的硬件已经上车使用。可以说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纯电GV70与新势力车企之前的差距巨大。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这些参数的对比,其实我们就能发现纯电GV70已经拥有了和传统品牌电动车相近的产品力,甚至在配置方面还拥有一定的优势,虽然在品牌认知度方面还和奔驰宝马存在差距,不过捷尼赛思纯电GV70的确在豪华品质方面要更加出色,相信看过实车的人都很难拒绝。不过与新势力品牌的电动车相比,纯电GV70就要明显处在劣势了,电动车最让消费者关注的续航、辅助驾驶这些方面,纯电GV70都要差了ES6至少一个档次,其实这样不只是纯电GV70的劣势,传统品牌电动车大多如此,所以在绝对的产品力方面,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新势力车企的产品也就不足为怪了。至于捷尼赛思纯电GV70目前还是应该更多与传统品牌电动车进行竞争,还是有希望从传统品牌不大的市场份额里抢到一块蛋糕的。而对于想要购买纯电GV70的消费者,我给的建议就是选择旗舰版车型,虽然豪华版的配置也相当丰富,不过旗舰版车型的豪华程度完全提升了一个档次,买纯电GV70图的不就是那点豪华氛围吗!

根据易车App“品牌热度排行榜”数据,捷尼赛思月均关注度为98.02万,为列排行榜第76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