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凯雷德”,“科迈罗”独立成新品牌,通用或针对中国出新车!

2022年12月11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根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M)计划将凯迪拉克凯雷德和雪佛兰科迈罗打造成新品牌,类似梅赛德斯-迈巴赫。

据美国《Ka&Driver》等主要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正在准备根据上述计划构建新的产品阵容。在扩大电动汽车阵容的过程中,将利用各品牌的强大认同感,分别推出3款以上车型。

当地媒体提到,通用汽车正在利用凯雷德品牌,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电动SUV。这是一款三排SUV,比现行的凯雷德拥有更小的车身,预计将与保时捷正在准备开发的顶级7座SUV(项目名K1)展开直接竞争。

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还在研究将凯雷德品牌做强做大,推出中型级跨界车、高级皮卡等追加选项。有分析认为,这是考虑到SUV和皮卡在中国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而做出的决定。

科迈罗品牌准备推出具有2+2结构的运动Coupe车型。此外,还在研究设计运动性跨界车型,推出双门和四门车型的计划。据悉,2+2结构的Coupe是针对保时捷Taycan的车型,跨界是针对福特野马Mach-E的车型。

但具体车型设计出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在接受《Ka&Driver》采访时解释说:“现在谈论公开日期还为时过早。

进入2020年后,通用汽车正在推进电动汽车转型。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为止,北美每年将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并计划从2030年开始用纯电动汽车取代所有阵容。

其实通用的这种品牌策略,在全球市场并不少见,奔驰迈巴赫就是很典型的例子。不但可以保留迈巴赫这个品牌,而且还能通用与S级的共同生产来降低成本,实现品牌和收益的最大化。只不过奔驰迈巴赫不是针对中国市场的,而是针对全球市场。

而通用汽车的例子,我认为更像是奥迪A8霍希版,这款车是A8的旗舰车型,它对标的车型就是S级迈巴赫,车身也进行了加长,但它仅针对中国市场销售。

因此如果凯雷德独立成为一个新品牌,仅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电动SUV的话,那么它更像奥迪而不是奔驰。如果这个品牌在全球市场都推出车型,那么它就更像奔驰而不是奥迪。

但是我猜测,它可能进针对中国市场,最根本的原因是凯迪拉克在美国的价格很坚挺,但是在中国市场被划分为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一降再降,甚至个别车型降价幅度高达10万元。因此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需要一个新的品牌,定位在凯迪拉克之上,进一步提升品牌溢价。所以把凯雷德独立成豪华品牌,就可以实现这样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