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奔驰S级掰手腕?全车水晶/31英寸巨幕 , 新一代宝马7系:慌啥……

2022年12月11日 20:16:01
分享到:

日前,宝马全新一代7系正式上市,同时还带来话题热度颇高的纯电版车型i7。作为备受期待的宝马顶级旗舰轿车,新车一公布,极具颠覆感的夸张造型和令人咋舌的31英寸8K后排巨幕无不引人哗然。从此,奔驰S级亦也不再寂寞,这款融合了奔驰无数尖端造车技术的旗舰在推出之时也因为和传统S级截然不同的风格,引来不少褒贬不一的声音。两家德国传统豪门的旗舰轿车斗了几十年,各自有何魅力与迥异之处?

本文对比车型:

宝马74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官方指导价:126.9万

奔驰S 450 L 4MATIC 官方指导价:128.45万

颠覆性前卫设计 VS 以简为美的外观

对于两位车坛大哥大,最新的换代车型都不约而同地走了颇具争议的路线。现今宝马车的造型在其设计主管马戈吉·杜克的带领下,设计日趋激烈,这次发布新一代7系/i7,脸孔对于旧日7系来讲极具颠覆性,几乎有整个车头高度的环形光耀格栅和分体式大灯将会重新构建人们对这个宝马旗舰车系的印象。

而S级的比例和形态延续了上代W222的风格,但前脸以及尾灯设计则偏向于CLS那种较为细长的大灯和三角形尾灯的布局,导致整车在图片上看起来会显不出旗舰感。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这一代S级的实车看上去比图片要动人许多,优美而又兼具现代感。

年轻炫目 VS 数字豪华

31英寸8K后排巨幕 VS 静谧大沙发

动力对比

这一次宝马一同发布了燃油版7系和纯电版的i7。燃油动力方面,740Li与735Li都将会是国内市场的主力销售车型,搭载最新的B58TU2 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可以输出286马力和380马力,均搭配最新的8HP60系列8挡ZF自动变速箱原生支持48V微混系统以及P2结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以相似的结构满足不同的需求。

而i7搭载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45N·m,三元锂电池容量105.7kwh,CLTC续航650km。另外就是还配备了魔毯空气悬挂及电子防倾杆48V电机。

奔驰S级全系使用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分为2.5T和3.0T两种,并且还带有48V轻混系统。2.5T低功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30kW(313PS)、峰值扭矩450N·m;实拍车型为2.5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70kW(367PS)、峰值扭矩500N·m;顶配的S 500L 4MATIC采用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0kW(435PS)、峰值扭矩520N·m,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编辑点评

数十年前,车坛总是流传着“坐奔驰,开宝马”的格言,如今两者都已经渐渐向对方当年的优点互相渗透,既要驾驶也要乘坐,来到顶级旗舰级别,各自都交出了含金量极高的答卷,希望能继续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

新7系拥有创意十足的造型和炫目的豪华科技,而S级也比起传统奔驰有着彻底的革新,无论是车坛口碑还是伟岸形象,一时间仍难以撼动。新一轮德系旗舰大战从此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