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 最值得买的四款MPV新车 有没有你喜欢的?

2022年12月12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2年,MPV市场堪称最热闹的细分市场,虽然,整体销量还没有太多提升,甚至出现下滑状态,但MPV市场新车上市的数量可不少,尤其是高端领域,红旗、极氪、岚图、腾势纷纷推出新车,那么,它们都有啥亮点呢?接下来,就看看今年上市的重磅MPV新车。

岚图梦想家

车型亮点: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

今年,岚图梦想家的上市引发行业内的高度关注,很多业内人士都没有想到,岚图梦想家会通过新能源赛道入局高端市场。这款MPV车型起步价超过30万,比别克GL8的起售价格还要高,很多人都为这款新车捏了一把汗。

实际上,岚图梦想家的推出并不是莽撞的决定,这款新能源MPV车型带来不一样的豪华享受,新车尺寸很给力,车长达到5315毫米,轴距达到3200毫米。分为四座版和七座版,内部空间的宽敞度能得到保障。

再来看看内部装备,全系车型配平开门和侧滑门以及四驱系统,入门级车型配备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540度影像、还有定速巡航、四种驾驶模式、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车机系统等等。部分车型还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及可变悬架功能,总体来讲,这款新车的配置走高端路线。

动力分为两种,一种是纯电版,CLTC标准续航里程475km,选装续航包之后可达到605km。一种是增程版本,搭配1.5T GDI发动机,WLTC续航里程750km。

腾势D9

车型亮点:支持快充 两种动力系统

腾势D9也是今年MPV市场的流量明星,作为比亚迪的高端品牌,腾势D9一直被很多粉丝关注。这款高端MPV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动力,做得都很有料。颜值算是它的一大亮点,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纯电版本配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插混版本则采用阵列式盔甲格栅,有着浓浓的高端味道。

尺寸自然做得不会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车内最亮眼的部分是大屏够多,据悉,车内配有6块屏幕,加上手机,能够实现7屏互动。而传统的头等舱座椅、车机系统、智能辅助系统都不在话下,都没有缺席。

动力也是重头戏,腾势D9搭载DM-i混动技术和纯电两种动力版本。DM-i版车型的综合续航1040km,纯电续航最大190km,这组数据很有冲击力,至少,超过岚图梦想家。纯电版车型CLTC最长续航可达600km以上,快充系统很给力,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30%-80%充电时间30分钟,这对于粉丝们来说,确实方便不少。

红旗HQ9

车型亮点:中式豪华 第二排做得太有料

如今,红旗在豪华车市场已站稳脚跟,红旗HQ9作为红旗品牌首款MPV车型,也是高大上的风格。这款新车延续家族式设计,经典的直瀑式格栅和飞翼式大灯都安排到位,前脸的风格大气又高端。

车身侧面线条优雅,车尾采用悬浮式设计,D柱进行加粗处理,搭配黑色镀铬装饰条,尾部的扰流板呈现出镂空造型,还有贯穿式尾灯,五辐式大轮毂,整体设计时尚又动感。

红旗HQ9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222/2005/1935mm,轴距为3200mm。这一尺寸属于MPV市场中的“大块头”,车内足够宽敞。值得一提的是,车型第二排设计得很有意思,配有头等舱豪华独立座椅,座椅靠背支持173度超大角度调节,还配有16向座椅调节,完全可以在车内来个躺平。

而且,第二排提供两种模式,一种是一键洽谈模式,一种是一键休憩模式,比如,在一键洽谈模式下,车内多媒体会暂停播放,多媒体音量会自动调整到中档适宜等级,可以说,这款车型商用和家用都很合适。动力还是采用燃油版本,搭配2.0T动力。

极氪ZEEKR 009

车型亮点:颜值另类 智能是亮点

极氪ZEEKR 009也在年内正式登场,顶配车型突破50万的售价让很网友大吃一惊。有网友留言“谁给的勇气”。可再看看车型和产品力,极氪ZEEKR 009很有内味儿。

首先,人家在设计上做到了与众不同,绝对是MPV市场中的“另类”,几乎没有雷同者。前脸设计中,不管是前格栅还是大灯,都别具一格,断线式镀铬前格栅搭配分体大灯,未来感和科技感俱全。

车长达到5209毫米,轴距为3205毫米。和同级车型相比,车身尺寸也属于中上水准。智能是它的一大亮点,车内配备OS车机系统+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套装备足够秒杀一众对手。而且,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比造车新势力更高级。

作为一款纯电动力车型,极氪ZEEKR 009最高纯电续航为702公里,还可以实现最大功率3.3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可以开着它去露营。

鬼斗车观点:这四款MPV车型共同特点是售价都在30万以上,纯纯的高端MPV车型,且车型设计、空间、配置、动力、性能做得都很漂亮,圈粉度很高,可以说,传统燃油MPV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留言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