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动工 预计2023年10月厂房交付

2022年12月12日 00:5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11日,位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的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动工。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9亿人民币,占地约666亩,是广州市最大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项目,将全面打通电池研发、设计、智造、销售和服务链条。

工厂预计在2023年10月实现厂房交付,2024年3月前完成首期6GWh量产线导入,2025年底完成所有36GWh产线导入,届时可满足60万辆车的装机需求,年产值将超过210亿。通过进一步拉动上下游产业链及周边配套,因湃电池工厂可为地区产业集群带来超1.5万的就业岗位,新增产值超1800亿元。

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是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汽车硅谷”的重要支点,是构建更加先进自主、稳定可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保障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同时,它也是目前广州最大的电池投资项目,填补了广州市研产一体化电池产业的空白。

自成立以来,埃安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打造世界级的极致的智能纯电动车。在三电核心之一的电池领域,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快充和续航等难题,埃安先后推出了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动力电池技术群,并于2022年4月获颁央视最高科技创新大奖。

今年以来,埃安已陆续启动电池研发试制线建设、成立能源科技公司及锐湃动力科技公司、与上游材料端头部供应商赣锋锂业、寒锐钴业等达成战略合作等大手笔布局,并启动全球首个超充之都建设,预计2025年,广汽埃安将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

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动工开建,将进一步助力埃安全面打通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完成能源生态产业闭环,为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