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加长 新增7座 全新本田皓影即将上市

2022年12月12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此前,东风本田CR-V迎来了换代并且已经上市,作为基于CR-V平台而衍生出的SUV车型皓影,伴随着姊妹车型的换代,皓影也迎来了更新,新车计划在过年之前上市,如今在换代的前的皓影销量依然坚挺,并没有别新一代车型所影响,月销过万是消费者对其最大的肯定。

从皓影实车来看,新车的设计并没有像CR-V一样那样简洁,前脸相对更复杂一些,大尺寸的梯形进气口,变成了上窄下宽的八边形轮廓。区别于现款车型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粗壮的镀铬饰条设计,换代过后的皓影反而更加年轻化,也更加精致了起来。灯组部分的设计也比以前更加狭长,同时取消了下方雾灯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凌厉。另外,全新的浅绿色车漆,也让新一代皓影更加年轻有辨识度。

换代后的皓影和CR-V一样在现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增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716/1886/1681mm,轴距则为2701mm,相比现款轴距增加了40mm,车长增加了82mm。与此同时,伴随整车尺寸的增大,广汽本田还为新车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座椅组合,不仅有传统的大5座,同时还提供了7座车型可选,车长的增加也为全新皓影带来了新的座位布局。

来到车尾,全新皓影的尾灯造型设计保留了现款造型,区别之处新款皓影的尾部设计明显更硬朗,车尾也更宽大,后包围的黑色材质被取消,换成和车身相同的颜色,搭配四边形镀铬排气,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精致和紧凑。此外,尾部的240 Turbo及AWD标识,也证明了其将采用1.5T发动机,并且提供四驱。

至于内饰,毫无疑问全新缤智将采用本田家族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其车内设计和全新一代CR-V如出一辙,和思域、型格的风格基本一致。中控台大屏幕造型、空调控制旋钮、排挡杆和旁边的功能按键布局和CR-V一模一样。车机部分,换代后的皓影也将采用Honda Concet 3.0的车机系统,进一步提升其智能性。

动力方面,全新皓影会继续使用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传动依旧使用CVT无级变速箱,几乎是没有惊喜。不过,未来将推出HEV油电混动版以及PHEV插电混动版。

现款皓影还值得买吗?

全新一代皓影已经曝光,除了在配置上有所升级之外,连轴距都加长了。可以看出来这一代的皓影已经处于生产的末期了,那么现款皓影还值得入手吗?可以说依然值得年底入手。

现款皓影的空间足够大,本田素来有这个空间魔术师的称号,虽然这款车它轴距只有2661毫米,但是腿部空间头部空间都是比较宽裕的,前后排能够轻松取得比较舒适的坐姿,并且也保留了不错的后备箱容积。至于中控,很多人喜欢新一代车型上更时尚的设计,不过现款缤智的内饰设计非常实用,内嵌式中控屏幕,各功能布局合理,并且保留了众多物理按键,驾驶者很容易上手操作,稳定、好用是其设计的宗旨,虽然科技气息比不上一些采用中控连屏的车型,但当你日常使用时,你会发现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好多智能化功能基本日常开车时都不会使用到。

再有就是这款车的动力,尤其是油电混动车型,不仅起步动作快,而且在电和油之间转换时不会产生顿挫感,完全和燃油车一样的驾驶感受是本田i-MMD混动的一大特点,另外就是出色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让其成为家用首选。

另外,临近换代,又是年底,现款车型目前在一些地区有着比较高的优惠幅度,整体的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

不可否认,本田将双车战略发挥到了极致,销量也出现了1+1大于2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将姊妹车型玩出了不一样,最大化的差异两款产品,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当然,相比现款来说,新一代缤智的升级也是不可忽视的,最直接的就是空间进一步变大,并且推出了7座车型,中控也换上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不过焕新后的缤智起售价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并且短期内没有太多的优惠,因此对于年底着急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现款缤智还是值得考虑的。

本文系作者 李大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本文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