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查车,这几样东西赶紧收起来

2022年12月12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年底了正是严查期,这大家都知道。在严查期间,不仅酒驾醉驾会被严格监控,你车里的一些平时没人留意的小东西,到了这个时候也是交管部门检查的重点之一。有些东西算是违规车内饰品,一旦被查出了是要被罚款的,一般情况下没人管,但到了这时候,你就必须注意了。

方向盘手机支架

这种东西是明令禁止使用的。但一般情况下交警也不太管你,但到了年底,执法严格了,方向盘手机支架,是必须查的,一旦发现罚款不说,被扣分也是很有可能的。其实这种东西本身对于行车安全就有相当大影响,它会极大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要知道车子速度起来之后,你只要低头看一眼,车子分分钟就能跑出去几十甚至上百米。

换牌器

这是个啥?大家有时候看一些飙车电影,里面的主角为了逃避执法,都会装这种东西,把两三副车牌装在换牌器里,按个按钮就能换车牌,但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严重违反交通法的,在平时可能还没什么人注意你,但到了年底,一旦被交警发现你的车牌安装位置有异常,截下来检查是很有可能的。如果真查出来了,那是直接吊销执照甚至要进局子的。

至于交警是怎么判断哪些车有装这种东西的?换牌器一般在车牌附近都会有个机械结构,整个车牌的外装饰圈会很大,而且车牌明显突出(因为里面要藏其他车牌),这些特征是很容易被发现的。

方向盘套

其实方向盘套这点也不能一概而论,不是只要你装了套子就会被罚。交警只会处罚那些看起来就特别有存在感的,让人一眼就发现那是个方向盘套的东西。比如不少女性车主常用的那种颜色鲜艳的,毛茸茸的大套子,那种东西必定被查。

另外一些颜色特别有存在感的,或者是一看就知道这是个方向盘套的样子,都会被罚。而如果你只是用那种跟原车方向盘颜色一样的,很没存在感的,也不怎么能看出来是个套子的,那种可能可以避免被罚。但稳妥起见,还是建议大家先把方向盘套都给摘了。

车载香水和电子狗

电子狗不用多说,看到了肯定要罚的。车载香水嘛,其实要看它的安装位置。如果是安装在空调出风口或者风挡玻璃前方的那种,交警会认为你这影响了行车安全,会要求你拿下,有的还可能要处罚。

但如果你的车载香水装在点烟器上,那个地方倒没啥,它不影响行车安全,交警哪怕看见了也不太会处罚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