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1个月销量出炉,长城汽车:实现年销百万辆,虽然迟到但不缺席

2022年12月12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全年销量过百万台的车企,无论是一汽大众、比亚迪、吉利汽车还是奇瑞汽车等,都已经提前锁定了100万台的销量,尽管2022年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但对于提前完成年销100万台的车企来说,在疫情反复以及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影响下,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而市场表现不错的比亚迪,也因产能受限导致无法及时交付新车。

相比吉利汽车和比亚迪等提前锁定100万台年销量的竞争对手,长城汽车今年的市场表现如何呢?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长城汽车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90081辆,也就是说2022年实现年销100万台销量,长城汽车也只差临门一脚了,虽然迟到但不缺席,这就是长城汽车目前的现状。

长城汽车11月销量在87560台左右,单月销量方面不如奇瑞和吉利,更不如单月销量超过23万台的比亚迪。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走量主力,哈弗品牌今年1-11月累计销量572224台,其中哈弗H6累计销量268640台,无缘SUV领域年度销冠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说实话,失去销冠的哈弗H6,尽管市场表现方面还算不错,但其在市场影响力方面的走低,或多或少都会给哈弗品牌其他车型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作为SUV领域曾经的销量冠军,哈弗H6的销冠宝座,在2022年被比亚迪宋家族取而代之,也可以看出哈弗H6在把握市场节奏方面,还是存在着一些短板。

作为长城汽车排在第二的销量主力,长城皮卡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72928台,其中,11月销量为10369台。硬派越野坦克品牌今年1-11月累计销量112859台。高端品牌魏牌今年1-11月累计销量35001台。欧拉今年1-11月累计销量97069台。说实话,作为长城汽车的冲高品牌,魏牌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好,并没有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反倒给人一种扶不起来的阿斗之感。

坦克品牌的市场表现尚可,无论是坦克300还是坦克500,市场反响都比预期高,但由于产品阵容并不丰富,暂时难以担起长城汽车的销量功臣,毕竟,销量方面还是与哈弗品牌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欧拉品牌的市场表现有所走低,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丢掉了售价低且走量高的车型,对欧拉品牌的整体销量提升带来了制约。

目前,造成长城汽车整体销量有所下滑的因素,就是新能源汽车缺少比较走量的启明星车型支撑,比如像比亚迪宋家族这样的热销车型。针对新能源领域缺少“爆款”这一短板,长城汽车也推出了哈弗H6混动车型等,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还难以媲美比亚迪宋家族的市场表现,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还需要负重前行。

写在最后:虽然说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长城汽车还没有闯进年销100万台俱乐部,但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实现年销100万台也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已经收获990081台累计销量的长城汽车,12月份晋级到年销100万辆俱乐部,应该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虽然迟到但不缺席。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进入销量瓶颈期的长城汽车,如何能在新能源领域有所突破,2023年将会对长城汽车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