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中那些高分车型究竟市场表现如何

2022年12月12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德钢

大家买车的时候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呢?我想一定是安全!其实性价比主要是相对于配置而言,而动力、配置和驾驶感受往往都会受到金钱的妥协。权衡利弊之后,大家更愿意选择一款安全的车子。

当然随着现在汽车产品的复杂性,安全也不仅仅指的是被动的乘员保护,包括主动安全,以及一些驾驶辅助安全配置,甚至还有车内成员的健康安全。今天车德钢主要从C-NCAP碰撞试验的列表中挑选几款高分车型,聊聊他们的安全表现和市场表现。

宝马iX3

碰撞综合得分率:95.7%

宝马iX3在C-NCAP中的表现非常优秀,在乘员保护方面得到了96.64%;行人保护方面得到了87.01%;主动安全得分100%。宝马iX3的被动安全配置其实不算多,分数高的主要原因是主动安全得分,以及较小的空间侵入面积。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共6个安全气囊。属于比较标准的被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和前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

宝马iX3这款车车德钢认为是一款不中看但是很中用的车,可能是因为看习惯了燃油版X3的缘故,总感觉iX3怪怪的,但是好在新款车型在外观上有了很大改进。虽然看着是油改电车型,但是宝马的励磁电机技术,以及对于电控技术的优势,让这款车有着500公里以上的续航表现。同时车内的车机系统非常好用,可以有效帮助驾驶员规划路线并寻找充电桩,而全方位的360度主动安全保护在路上的表现也非常优秀。要知道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在燃油版X3上只有顶配才能享受,而iX3可是全系标配!

大众探岳

碰撞综合得分率:94.6%

大众探岳在C-NCAP中的表现非常优秀,在乘员保护方面得到了97.01%;行人保护方面得到了81.37%;主动安全得分96.43%。大众探岳大众车型中2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和膝部气囊共8个安全气囊。实现了全方位的被动保护,同时还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和前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

在市场中的表现,大众探岳2023款于今年8月刚刚上市,目前全系售价为20.49-25.99万元。这款车型车德钢也进行过多次测试,实际驾驶感受非常优秀,具有浓浓的德系味道,底盘紧绷而且厚重。当年颗粒捕捉器一事确实影响了销量,但是现在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而且全系目前都有优惠,优惠后的价格更加美丽。相比起上汽大众途观L,显然一汽-大众探岳更加具有竞争实力。目前该车入门版为1.4T动力,其余为2.0T动力,很快搭载全新1.5T Evo发动机的车型也将上市。

星途揽月

碰撞综合得分率:92.4%

星途揽月是奇瑞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的一款中大型SUV,在乘员保护方面得到了96.06%;行人保护方面得到了70.54%;主动安全得分97.42%。星途揽月继承了国产自主品牌配置高的优点,但安全气囊配置并无太大亮点,且并不是全系标配。碰撞车辆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共6个安全气囊,低配车型则只有4个。碰撞车配置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和前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

目前星途揽月的全系售价为17.99-23.39万元,亮点则是拥有2900mm的轴距和1940mm的车身宽度,有5座和7座可选,空间表现十分充裕。而且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61匹,最大扭矩400牛·米,部分车型还带有适时四驱。高配车型的配置非常全面,而且智能配置也十分丰富,该车主打静谧舒适的宽大空间。即使最低配车型,也带有8扬声器SONY音响。整体来看星途揽月没有什么太多的减分项,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

岚图FREE

碰撞综合得分率:92.3%

岚图FREE有着东风汽车军工级的背景,在车身结构和钢材用料方面都属于同级别优秀水平。在乘员保护方面得到了94.39%;行人保护方面得到了75.09%;主动安全得分100%。岚图FREE的被动安全表现属于标准水平,且安全气囊数量为全系标配。其中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共6个安全气囊。同时全系标配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和后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还带有夜视功能,可以说主动安全配置非常全面。

目前岚图FREE的售价在31.36-41.99万元之间,该车有增程式动力和纯电动力两种车型,实际驾驶体验中,岚图FREE的底盘表现非常优秀。除此之外,2960mm的轴距和1950mm的车身宽度,让这么一款大5座车型的乘员表现非常优秀。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还带有可软硬和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架,增程版车型全系带有电动四驱。中控从左到右贯穿了三块12.3英寸大屏,还支持屏幕升起。做工用料都十分优秀,豪华配置丰富,性价比在同价位中有着超群表现。

思皓QX

碰撞综合得分率:91.9%

思皓这个品牌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还以为是一个造车新势力,我们先看看它的碰撞成绩,就知道了。在乘员保护方面得到了95.18%;行人保护方面得到了72.19%;主动安全得分96.17%。思皓QX的被动安全表现比较一般,甚至可以说是基本配置。碰撞车辆带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共4个安全气囊,而其它中低配车型只有前排两个正向安全气囊,高配车型也有带侧气帘的6安全气囊。碰撞车型只带有主动刹车,高配车型带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

当然,你可能觉得这车安全配置也不高啊,可是这款小车应用的钢材质量和制造工艺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要知道思皓QX全系售价为10.19-19.69万元,而思皓这个品牌正是江淮大众江淮大众也是中国继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之后,第三个以合资形式出现的大众品牌。思皓QX的轴距达到了2720mm,在紧凑级SUV中的表现属于中上等,而从合资车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空间表现和这样的价格已经很超值了。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配为手动6挡,中高配为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都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而且底盘质感比较偏向于德系,整体品质不错。

车德钢总结:

C-NCAP只是我国的一个碰撞标准,大家也无需过度解读,其实这样的碰撞,只有我们的行车出现安全风险的时候才会呈现。可以说是我们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近年来主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装置以及车内环保安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所以我们买车还是要全方位的去衡量,总之舍去配置权衡安全,这绝对不是错误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