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电动属性加持,星越L Hi·P能否脱颖而出?

2022年12月12日 12:18: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2年,国内依然饱受这疫情的困扰,但吉利汽车却交出了不一样的成绩。据吉利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其11月销量为14.51万辆,同比增长约7%。从品牌来看,吉利品牌11月销量10.85万 辆,1-11月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11月销量2.59万辆,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众所周知,吉利汽车的中国星由星越、星越L等产品组成,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它们,也被人们称之为“吉利高端”产品,而前不久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的到来,无疑使得这个家族变得更加完善。

当前,中国新能源电动车市场发展势头强劲,越来越多车企加入到新的赛道,自主品牌也是如此,像是长城汽车的柠檬混动DHT、长安的蓝鲸iDD,吉利汽车则祭出了“雷神智擎Hi·X”,其中包含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两款混动专用变速器,并能够覆盖小型到中大型不同大小的车型,以及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和REEV增程混动等多种动力形式,当星越L品尝过油电混动等驱动方式之后,这一次迎接它的则是增程电动。

据了解,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首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车”,同时拥有“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电动技术,标配“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四大电动属性。

远远看去,新车依然保持星越L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全新的悬浮式阵列格栅让人眼前一亮,内部为与车身同色的横幅式结构,配合数字流光徽标设计和两侧发光光源,在凸显身份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车尾依然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并融入了冗长的银色装饰条,配合平直的纤条,看上去层次感十足。

据官方介绍,这是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星越L Hi·P增程电动SUV标配41.2kWh CTP平板电池,WLTC纯电续航205公里,相较于问界M5、理想L7/L8等竞品车型,可谓是40度级电动车里的佼佼者。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有的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WLTC工况续航1250公里,满能续航42天。通过锁定纯电驱增程模式,实现全时电驱动,全场景电驱动。

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的增程器热效率43.32%,米勒循环13:1高压缩比,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增程器即可像“充电宝”一样为动力电池充电,也能像“发电机”一样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独有3挡变频电驱DHT Pro,首创3挡变频电驱,行业唯一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起步匹配1挡大速比,0-3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为1.9秒。

同时,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至高85千瓦直流快充,电池电量由30%充电到80%仅需27分钟。还标配6.6千瓦家用慢充,可设置预约充电,充分利用波谷充电。同时还支持3.3千瓦外放电,满足一次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

此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具有高、中、低+自动四档能量回收功能,在滑行或制动时,将动能转化为电能,提高续航能力。还拥有P挡开启驻车发电、综合里程保护、预测性能量管理等补能管理系统。

诚然,不论是长城DHT、比亚迪DM-i又或是吉利的雷神混动,他们的出现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星越L Hi·P最终能否在同级别当中脱颖而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