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的国产车质量已经上来了,为何还有人买朗逸轩逸等合资车?

2022年12月12日 12:19: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现在的国产车,进步巨大,甚至可以说在15万级这个价位区间内,国产车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都不输合资车,甚至比合资车还优秀。

“既然如此,为什么朗逸、轩逸等合资车还能热销?”有网友在某问答平台上发出了这个“灵魂质问”,引来了无数人的讨论。

那么,今天我们也来探讨探讨,15万以内的国产车,足够好用,为啥朗逸和轩逸还能大卖?

合资车,品牌更响?

有一个原因我们不能忽视,虽然国产车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就品牌影响力来说,德系、日系依然更有优势。

毕竟对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发展时间没那么长,历史底蕴还不够深厚,这就让不少消费者买车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合资品牌,而非国产品牌。

同时在老一辈那里,大众日产丰田等合资品牌的知名度,明显高过自主品牌,自然也能对合资车的销量起到帮助。

合资车,“又不是不能开”

除了品牌影响力比较出色外,其实从产品本身来说,如果你对科技配置、动力性能以及性价比没有太高的要求的话,实际上朗逸、轩逸等合资车的产品表现,也足够覆盖你的日常出行需求。

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合资车,又不是不能开”。

另外,在二手车市场,丰田大众等合资品牌的保值率表现,也比同级的自主品牌更好一些,这对合资汽车的热销,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买国产车,得耗费更多时间?

还有位网友指出,他之所以不考虑国产车,而选择合资车,一个重要原因是选购国产车会耗费他比较多的时间。

其实这点挺好理解,相较于合资车,自主品牌新车型较多,消费者了解这些新车型要花较多时间;而卡罗拉、轩逸、朗逸等已是经典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市场口碑,对于消费者来说,均可以比较快速获得相关信息。

说得直白些,你要是买15万以内的合资车,问问身边的人,说不定就可以完成买车决策了,但你假如选择国产车,就得仔细考量考量,没办法快速完成决策。

结束语

现在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多种多样,有人在意颜值、内饰;有人看重动力;还有的消费者会受到品牌推广、朋友推荐等等因素影响而做出购车决定。说得直白些,朗逸、轩逸等合资车的热卖,并不奇怪,有消费者不选国产车也是正常现象。

那么,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