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预算选轿车,自主还是合资,谁的舒适体验更好?

2022年12月12日 12:20:05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随着买车门槛降低,购置一辆家用车代步出行是很多人的选择,在十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尤为激烈。在买车的过程中,汽车品牌的选择却成为很多人的难题,既可以选择优惠巨大的合资车,也可以选择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老牌合资车的稳定发展对战自主品牌的崛起兴盛,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你会如何选择。

第一款:锐程PLUS

外观方面,别看它是锐程CC的改款车型,但外观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整个造型更加的时尚和前卫。车头部分采用了一个比较宽大的阵列式的中网,并且有渐变的效果,样式充满了未来科技感,上方的日行灯和大灯组与中网进行了很好的融合,车灯样式较为狭长,同时边框也做了熏黑处理,细节处理到位,LED大灯使得夜晚的照明亮度更加放心。车尾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增加了车辆的质感和视觉宽度,点亮之后,有不错的灯光效果,灯组的细节处理也挺到位。

锐程PLUS的内饰风格属于简洁科技风的类型,这两年自主品牌的用料基本都不需要担心,尤其像长安这种一线的自主品牌,细节处理也是相当到位,氛围灯、小饰条都安排得明明白白,所以整个内饰的质感营造很好。中控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的双连屏设计,是目前的主流表现,屏幕的显示清晰度和反应速度都不错,车机部分采用飞鱼2.5的系统,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同样具备,锐程PLUS的高配车型同时还拥有AR-HUD的显示,根据官方的信息显示,相当于车辆前方一块52英寸的透明屏幕一样。

动力方面,锐程PLUS搭载了长安1.5T蓝鲸动力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

第二款:卡罗拉

卡罗拉在外观上是典型的家用风格,前脸造型比较中庸,没有使用太多复杂的元素。中网分为上下两层,拥有不错的层次感。大灯造型比较犀利,高配车型上配备有LED灯组,保证了照明效果。侧面造型四平八稳,较短的车头将空间留给车厢。车尾同样是中庸的风格,分体式的尾灯使用LED灯带作为光源,尾灯之间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连接,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

车内是丰田的中庸风格,一切以实用为主,四平八稳的中控造型符合大部分家庭用户的审美。在内饰用料方面,卡罗拉使用了搪塑材料进行包裹,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中控大屏使用悬浮式的设计,支持手机互联等常用的功能。

在动力部分,卡罗拉提供了1.5L自然吸气、1.2T涡轮增压以及1.8L混动三套动力。其中入手门槛最低的是1.5L自然吸气版本,这台发动机最高输出121匹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总的来说,锐程PLUS有着前卫流行的设计,年轻时尚的内饰,吸引年轻用户;而卡罗拉延续着传统简约的设计,经济实用,适合大部分家庭用户。对此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