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City Store开业,背后意味着什么?

2022年12月12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些年,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浪潮席卷了中国车市,外加上年轻人成为购车主力,中国用户对于年轻化、个性化的车辆产品更加偏爱。可与此同时,合资车企因急于守成,而照搬自己那套旧的价值标准,这就必然导致其在这场时代变革中失势。

基于此时代大背景,起亚作为韩系品牌代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遭遇了新的挑战。

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直面困境的勇气和决心。为了更好地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新格局,起亚于今年启动了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从品牌、产品、营销、渠道、服务等方面,全面革新用户品牌体验。而近期,作为New Kia战略落地的重要措施,起亚City Store城市展厅在西安王府井百货永宁门店和海口友谊国贸城正式开业。

渠道焕新,革新用户体验

从官方获悉,City Store是起亚品牌向电动汽车品牌转型的全新渠道,也是革新用户体验的全新平台,其采用了全球最新的SI 2.0标准,并基于“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打造。相较于传统的单调、沉闷的汽车4S店展厅,起亚City Store在门店设计上采用了更多的暖色系灯光、天然的木纹装饰以及自由延展的线条等,进一步强化了店内的氛围感,辅以更为专业的服务,这将给每一位进店客户带来如同回家一般的更为轻松、温馨的体验。

与此同时,起亚City Store也有着区别于传统4S门店的选址标准,聚焦于中央城区的核心商圈,且与4S门店强调车辆展示、提供维修、保养的主要职责不同,起亚City Store主要由沿街互动区、EV体验区、品牌及战略车型展示区、休息及洽谈区等部分组成,以更丰富的多功能空间和更有趣的互动体验,对当下的年轻及家庭群体更加具有吸引力,充分满足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群体关于个性化、多元化的线下消费体验需求。

这里举个具体的例子,在品牌及战略车型展区,起亚还特别设置了品牌跨界合作伙伴的相关展示,因此我们能够看到诸如纳达尔网球包、世界杯足球、英雄联盟手办等当代年轻人喜欢的潮流、运动元素。所以这里也不能排除这么一种可能,即年轻消费群体因喜欢网球、英雄联盟而进店,再然后成为起亚品牌的潜客,最终促成成交。

总的来说,起亚City Store城市展厅的开业,一是起亚渠道焕新的新起点,作为起亚电动化展示和销售的主要渠道,未来三年内,起亚将在全国重点城市200多个核心商圈设立City Store,这将进一步扩大起亚品牌和EV产品在年轻消费圈层中的曝光度,并向他们行之有效的传播品牌最新理念、产品等等;二是为品牌升级以及客户体验革新提供重要支撑,因为起亚City Store不再只是看车、买车的场所,而是集成了多种功能的,备受新时代年轻群体喜爱的潮流空间,这将更好地拉近起亚与消费者的距离,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趣味十足又充满温度的全新独特体验。

扎根中国,开启新合营时代

2022年,是起亚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二十个年头,站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上,起亚也进一步加快了转型速度,在整个品牌层面自上到下均进行了焕新。这其中最为重大的调整动作,便是起亚与悦达组建新合资公司,开启了新合营时代。

新合资公司的战略大方向,是加速推动全球战略和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而下面要说的具体措施,则更能证明起亚“在中国,更中国”的发展姿态。

一方面,新合资公司计划增资9亿美元,通过扩大投资、导入新车型、发展新能源汽车、设立出口基地等方式,迅速提升整车销量及产能利用率。这其实是New Kia中国战略中,革新客户体验、重塑起亚品牌形象的关键一环,例如全新旗舰SUV 第五代Sportage 狮铂拓界及其混动版本,荣获2022年“欧洲年度风云车”大奖的起亚EV6等多款全球优质车型的更新与导入,将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对车款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另一方面,起亚还将以全球标准,搭建全新的组织架构,建立创新组织文化,积极启用本土优秀人才及专业人才,加速推进本土化工作。当下,国内年轻消费者之于车辆产品、品牌营销、服务的个性化需求愈加看重,因此起亚在中国设立有烟台技术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中国(上海)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专门研究中国用户需求和消费趋势,进行本土化的研发。

今后,起亚中国多部门的协同合作,将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用户,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移动出行体验,进而重塑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

产品焕新,拔高价值体验

而除了在渠道、营销端的充分布局外,作为车企基本面的车辆产品,起亚中国将基于New Kia战略,在加快向国内导入起亚全球优质车型的同时,也在加速推进品牌电动化的转型,进而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购车选择与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近些年,起亚已先后在中国市场导入K5、智跑Ace、第四代嘉华等全球车型,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也正式在国内上市。作为起亚产品矩阵中最为重要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Sportage已在全球累计收获660万车主的信赖,同时这次引入国产的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亦考虑到了中国年轻群体之于车辆个性、运动化的独特需求,因此新车这次皆基于海外版车型的高配X-Line版本开发。

与此同时,基于中国消费者对车辆使用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起亚在近些年导入国内市场的多款车型中,均配备了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CVVD发动机技术以及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等,有了这些行业领先技术的加持,起亚品牌车型亦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也因此,起亚于近些年连续多次入选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主流车品牌的前五位置,可谓成绩斐然。

而在新能源领域,除了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同步推出的混动版车型,起亚还将在明年开始加大电动化产品的投放,首先引入国内便是海外热销的EV6,基于E-GMP纯电架构打造,拥有时尚潮流的造型设计,最大续航里程为600km,配备800V快充,仅需18分钟便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此外,GT车型拥有领先于特斯拉Model Y性能版的顶级性能,百公里加速仅3.5s。EV6可谓是起亚EV的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因此在全球范围内也备受消费者、专业机构的认可,今年接连获得了“2022欧洲年度汽车”、“2022红点最佳设计”和“创新产品”、澳大利亚《Carsales》“2022年度汽车”等多项国际大奖,更重要的是其还通过了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评级,强悍的产品力可见一斑。

如今,EV6已经相继亮相起亚City Store,并于明年7月份正式在国内销售。除此以外,起亚计划从明年EV6开始,到2027年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全新纯电动汽车,提供更多元的绿色出行选择。

写在最后

其实不难看出,在中国车市竞争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合资品牌正面临更多的挑战与困难,但起亚并没有选择“躺平”。随着起亚City Store的开业,我们可以看到起亚正通过公司架构调整、产品阵容焕新、革新品牌营销与服务等一系列积极动作,以“更中国”的方式重塑起亚品牌形象的决心和意志。

起亚能否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洗牌中突出重围?我们尚无法下决断,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步履坚定、更加中国的新起亚正在向我们走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