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10107台,卧薪尝胆的博越L,报了一箭之仇?

2022年12月12日 16: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回到2016年3月26日,这是吉利博越上市的日子。但谁也没有想到,打出“好看、好开、好智能”的这款“三好SUV”卖得出奇的好。

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的博越不仅仅是万台销量俱乐部成员,更连续迈进两万台销量俱乐部,甚至一度冲到了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给当时的霸主哈弗H6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笔者隐约记得,当时想要买一台博越的话,还得排队等待,因为车源十分的紧张。那几年的吉利4S店销售顾问,赶上了博越带来的红利,提成拿到手软,这都是不争的事实。

后续的事情大家也都看到了,博越虽然延续了很长时间的热卖势头,但终因内卷的A级SUV车市放慢了脚步,失去了巅峰时期的“统治力”。

好在今年10月26日,吉利带来了万众期待的博越L,定位为“新三好SUV”,12.57-17.07万元的售价区间一经公布,更是被业内人士解读为“王者归来”。

在他们看来,过去的一段时间,博越这款车其实是在卧薪尝胆,如今它满血归来之后,势必奔着“重回紧凑级SUV第一阵营”这个目标去了。

果不其然,在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上,刚上市没多久的博越L居然排名榜单第31位,当月销量达到了不俗的8037台,超过了同样有着网红车之称的问界M5,成绩可谓相当的抢眼。

而到了11月份,同样是乘联会公布的当月SUV销量排行榜,博越L在10月份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销量来到了10107台,超过了广汽本田皓影的10104台,排名SUV榜单第16。

不得不说,此时此刻的博越L真的是报了一箭之仇。那个曾经需要排队购买的博越,似乎又要回来了。

要说这博越L为何能出道即成网红,或许说到底还要归结于它的硬核产品力。

这么说吧,年轻人心里想要的产品力,博越L基本上一个不落的实现了配备,堪称A级SUV的“卷王”。

比如说博越L打出的几张王牌,诸如CMA架构、雷神智能混动、GEEA2.0电子电气架构和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等吉利最强造车科技,它们在底层逻辑上确保了博越L的高品质,即出身便赢在了起跑线。

再比如说年轻人喜欢的科技和潮流配置,博越L也考虑的很周到。

类似于13.2英寸中控竖屏、银河OS Air版、高通8155芯片、L2级基础智能驾驶辅助、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环绕式情感光幕、360°全景影像、抗病毒门把手等你想得到的,以及想不到的装备,在12.57-17.07万元的博越L身上都有。咱这么说吧,在一些四五十万的豪华SUV身上,想要买到这些装备都不太可能。

对了,除了传统的燃油动力外,考虑到用户对于低出行成本的需求,这次博越L还贴心的给出了混动车型。给大家看几组数据,博越L雷神Hi·F油电混动的续航里程可超过1300公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并且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s。这些是不是都直击目标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诚然,出道即展现锋芒的博越L,的确让人称赞不已。但A级SUV车市的竞争态势,远比你我想象的要激烈,如何保持当下的销量势头并且更进一步,需要博越L接下来好好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