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空间都不输大众途观L,还有7座,瑞虎9值得等吗?

2022年12月12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中型SUV领域,20万级别的合资车型更是占据了大部分家用市场,其中不少车型都有着不俗的硬实力,比如大众途观L,凭借着大众途观的多年的口碑和销量,大众途观L在产品力上的不凡的表现也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作为中国品牌中颇有成就的奇瑞自然也不会放弃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近日,奇瑞T26的实车图曝光,定位为奇瑞旗舰SUV,新车或命名瑞虎9,网传起售价格预计将会在20万元左右,提供5座和7座布局。那么面对大众途锐L这样优秀的竞争对手,瑞虎9的是否值得我们等待呢?

从目前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奇瑞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其中采用竖状镀铬条整齐排列,搭配会发光的奇瑞LOGO,十分具有辨识度。两侧采用矩阵式LED大灯,将会有不错的照明效果。车身侧面,新车采用类似于溜背式造型,车身线条流畅,车顶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且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搭配下方大尺寸的运动轮毂,满满的运动氛围。车身尾部,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与前脸中网形成呼应,下方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充满年轻时尚的感觉。

同级别中的炙手可热的大众途观L在外观上采用比较扁平化的设计,大众家族标志性的横向镀铬条装饰前脸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下包围运动套件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侧面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层次分明的车尾,也是极具辨识度的。两款车从外观上看都具有各自的亮点,瑞虎9的设计更注重运动时尚的感觉,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趋势,而大众途观L并没有过分追求视觉冲击强烈的设计,扁平化的设计使其更显稳重。车身尺寸方面,瑞虎9定位在瑞虎8以上,根据网传的消息,新车预计超过4.8米的车长,宽度预计接近2米左右,相比途观L在车身尺寸上更胜一筹,空间表现将会更好。

虽然目前并没有正式公布瑞虎9的内饰,但根据网上曝光的内饰谍照以及奇瑞家族的内饰布局来看,瑞虎9将会采用大尺寸的双联屏设计,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换成了触控式,方向盘后方可能会配备HUD抬头显示,中控下方的回形空调出风口以及电子换挡机构也十分精致,充满了科技氛围。由于瑞虎9更大的车身尺寸,新车预计将会采用5座和7座布局,给需求不同的消费者提供相应的选择。瑞虎9并未公布配置,但根据其高端定位,新车大概率会在瑞虎8系列的基础上提供更加丰富的实用性配置。

大众途观L的内饰也仍然是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采用传统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的布局,一条白色的装饰点缀显得内饰更有活力,中控下方采用触控式按键,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视觉上拉伸了车内空间,整体内饰主打科技简约风。配置方面,大众途观L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辅助功能上提供了比较全面的配置,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功能以及主驾座椅记忆功能等等。虽然在尺寸上可能不及瑞虎9,但同样提供了5座和7座布局,在空间表现上也是比较不错的。在内饰方面,两款车有着明显的风格差异,瑞虎9以年轻科技为主更加精致,大众途观L以时尚简洁为主更注重实用性。

奇瑞8鲲鹏版)

动力方面,瑞虎9预计将会搭载奇瑞旗下鲲鹏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经在瑞虎8系列上使用,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根据瑞虎9的产品定位来看,在动力方面可能会有所调整,传动系统可能会使用奇瑞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新车预计将会提供两驱和四驱系统。相比竞争对手大众途观L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4T和2.0T动力,传动系统匹配的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分为高低两种功率,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同样提供了两驱和四驱系统。两款车在动力上的差距并不算太大,瑞虎9在动力上更加强劲,性能表现上也会更加出色,在家用场景下使用绰绰有余。

奇瑞在轿车市场颇有建树,在SUV领域也推出了瑞虎8一系列车型,但在尺寸上始终受到限制,瑞虎9的出现也填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白。瑞虎9接下来要面对的不仅是合资品牌的冲击,还有来自中国自主品牌的竞争。作为奇瑞旗下的旗舰SUV,瑞虎9在颜值、性能、空间上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于大众途观L。在同级别的家用车中,瑞虎9有着出色的表现,对于多乘员家庭或者对空间有刚需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值得等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