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造插混皮卡,用车省还没续航焦虑,才是用户刚需?

2022年12月1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尽管国内多数城市还未解禁皮卡,这一市场的前途依旧充满未知,但不少厂商已经开始借助新能源的势头,提前布局皮卡市场,而最近网上曝光了一组比亚迪混动皮卡的谍照,似乎也坐实了比亚迪即将入局混动皮卡市场这一消息。那么相比之前已经入局的雷达RD6主打纯电皮卡,长城炮主打燃油皮卡,比亚迪混动皮卡会有哪些优势以及会带来哪些不同呢?

外形方正,比雷达RD6大一圈?

相比SUV车型,皮卡车型的车身尺寸普遍要更加威武、庞大,即便是入门级的皮卡也要比中大型SUV更大,这是因为皮卡车除了要能够满足乘客乘坐外,还需要兼顾货箱的装载能力。

从谍照中可以看到,比亚迪混动皮卡的线条十分硬朗,虽然看不到太多细节设计,但车头设计平直,竖向组合的大灯以及较大面积的中网和我们熟知的福特F150有些类似,气场很不错。在细节上,我们能够看到车内A柱、B柱位置都有拉手,能方便乘客上下车,比较人性化,但同时也反映出这款车的离地间隙会比较高。

【长城炮】

从这台比亚迪混动皮卡放在“板车”上来看,它的尺寸已经超出了“板车”的常规长度,因此为了装载,还延展出了一个“加长”平台,而这类“板车”后面的平台长度普遍在5.4-5.6米左右,因此可以判断,比亚迪混动皮卡尺寸预计会在5.6-5.8米左右,和长城炮尺寸接近,要比雷达RD6大上一圈。

这台比亚迪混动皮卡配备了一个265/65 R18寸的轮胎,但即便如此,放在比亚迪混动皮卡上依旧不显大,轮眉内依旧有大量空间,较长的悬架行程和长城炮比较类似,明显要强于雷达RD6,似乎这也说明新车今后会兼顾到“拉货”能力。

比亚迪的配置从不拉跨,但会有拖车资质吗?

比亚迪混动皮卡目前没有透露太多信息,内饰也没有曝光,但是我们依旧可以根据目前比亚迪的一些科技配置水平,对这款进行一番配置预估。

【护卫舰07内饰】

按照比亚迪SUV的路子,未来比亚迪混动皮卡的配置相信会不错,毕竟配置这块比亚迪从没拉跨过,因此车内大概率会配备像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液晶屏这样的科技配置,用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相信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只是为了实用性,中控屏会采用固定式还是依旧可旋转的Pad就难说了。

【护卫舰07内饰】

在其它黑科技方面,比亚迪拥有遥控泊车、自动泊车、透明底盘、移动电站、蓝牙/NFC钥匙等,但介于这是一台新能源皮卡,可能对于实用性要求更高,所以我认为蓝牙/NFC钥匙或者遥控泊车/自动泊车这样的城市用车的科技配置,小概率会搭载,但透明底盘、移动电站大概率会有。这是因为新能源皮卡必然会有当下流行的户外属性,也就是需要满足一定越野能力以及户外露营能力,恰好透明底盘是走烂路、越野时的一大帮手,实现起来也比较容易。而移动电站在比亚迪其它SUV车型上基本也都有了,电池容量只要够大,都会有移动电站这项配置。

【雷达RD6对外放电面板】

但是目前有个问题,那就是先期上市的雷达RD6在对外放电功能上率先“打了个样”,单独在货箱中设置了一个拥有众多插口的放电面板,并且对外放电功率也达到了6kW,比普通车辆的对外放电功率3kW左右大了不少,所以未来比亚迪混动皮卡这项功能是否可以达到雷达RD6的水平,值得期待一下。

【雷达RD6拖车钩】

配备驾驶辅助是当下一个潮流,但对于皮卡车来说意义并不大,包括L2级驾驶辅助更多运用是在城市、高速路况中,而皮卡的用车环境显然要复杂的多,所以期盼驾驶辅助,不如期盼一下新车是否有拖车资质。而它的对手雷达RD6已经拥有了拖车资质,用户买车时只需花2000元就可以拥有带拖车钩的“拖挂套装”,能够合法牵引最大2.5吨重的旅居挂车,而从谍照中我们还未看到比亚迪混动皮卡有这项功能配置。

油耗低/没续航焦虑,新能源皮卡用插混更合适?

比亚迪混动皮卡尺寸不小,货箱尺寸也比较大,并且从谍照中我们发现这款车是有“大梁”的,也就是和长城炮一样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并非像雷达RD6那样使用“承载式”车身,另外,它还拥有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的是螺旋弹簧避震器,而非整体桥悬架。种种设定也说明了,比亚迪混动皮卡的定位将会是一款装载能力不错,同时兼顾一定公路性能的出行产品,而非一台生产工具,与自身新能源皮卡定位相符。

最后在动力方面,根据之前消息称,比亚迪混动皮卡将会是一台“DM”系列车型,根据车辆的定位猜测,新车将很有可能推出DM-p性能版车型,同时新车预计会分别推出1.5T/2.0T混动版车型可供选择。虽然以上都只是猜测,不过按照比亚迪的技术储备,未来推出DM-i和DM-p性能版皮卡都是有可能的,并且在油耗、动力上的表现一定会比传统燃油皮卡更好,同时能解决纯电皮卡的续航焦虑问题。

结语:

比亚迪混动皮卡确定要来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尺寸不会小,设计会十分硬朗,并且拥有“大梁”、混动系统等装备后,车辆的装载、越野、动力、续航方面都会得到兼顾,玩户外可能也会比纯电皮卡更让人放心。但和多数皮卡一样,比亚迪混动皮卡未来所面对问题并非来自对手,而是市场和政策,但相信比亚迪也早已预料到了这一点,所以比亚迪混动皮卡的到来时,或许也会是皮卡完全解禁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