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4.3万,日系保值神话破灭!但真实油耗仅7L,还是很香

2022年12月12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今年四月开始,广汽丰田的优惠就像开闸放水一样,一泻千里。过去一万块就算大优惠的凯美瑞,在江浙等东部地区,最多能给到4万的优惠。不过不要问我为什么明明是广州的车企,广东地区的优惠还没东部地区多,这就只能问问广东消费者为什么如此钟情于日系车了?

日产天籁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没有4万的优惠,销售倒的茶都不喝直接起身离开。唯一阻碍我们说出“日下保值神话破灭”的是雅阁,今年上半年优惠一直不大,甚至还回收了优惠。不过本田今年过得并不好,东本广本11月销量之和都不到8万台,仅为去年同期的57.2%,因此近期雅阁也给到了2万左右的优惠。

当然,日系车的优势不仅是保值,油耗低、空间大、舒适性不错也是其主要卖点。

广汽本田 雅阁

厂商指导价:16.98-25.98万元

终端优惠:2.00-2.20万元

车身轴距:2830mm

动力总成1:1.5T(194Ps 260N·m) + CVT

动力总成2:2.0L(146Ps 175N·m) + E-CVT(油电混动)

本田雅阁大部分地区都能给到两万的优惠,甚至包括广州部分经销商。如果能找到260TURBO舒适版的车源,17万就能落地。当然,雅阁的低配基本不排产,卖得较多的还是豪华版,优惠后的落地价在18万元出头。

虽然十一代雅阁已经在此前的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但国内大批量上市,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甚至是第三季度。再加上本田车型换代期间,老车型一般也不会给出“清仓价”,因此今年购置税减半的最后一个月,说不定也是最适合买雅阁的时间。

十代雅阁相比天籁和凯美瑞,甚至是其它合资品牌B级车的优势是兼顾了动力和油耗,搭载的1.5T发动机能爆发出194马力,260N·m的峰值扭矩放现在不算特别突出,但能从1600转持续到5000转。最离谱的是油耗,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才6.56L,实际综合油耗也不过7L/百公里。

另外,十代雅阁相比前代在隔音上也有了很大进步,虽然说达不到“同级标杆”的水平,至少也算是正常水平。并且后排空间还异乎寻常的宽,这点不少雅阁车主深有体会。

甚至如果你不在意英仕派此前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A柱弯折,16.5万就能落地精致版(指导价19.29万),属于是思域价格买B级车了!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终端优惠:3.20-3.80万元

车身轴距:2825mm

动力总成1:2.0L(178Ps 210N·m) + CVT

动力总成2:2.5L(209Ps 250N·m) + 8AT

动力总成3:2.5L(178Ps 212N·m) + E-CVT(油电混动)

凯美瑞10月和11月都进入了轿车销量前五,而雅阁则徘徊在10-12名。虽然凯美瑞一向都比雅阁卖得好,但排名甩开这么多,我们认为还是和近半年来的大优惠有很大关系:目前凯美瑞燃油版在广东地区都能给到3.2万优惠,混动版更是能给到3.8万元的优惠。

除了优惠大,凯美瑞在安全的配置给得也很足:全系标配10气囊、中配开始就能给到L2级的辅助驾驶,同时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还拿到了全G(优秀)的成绩。

唯一可能要吐槽的就是这代的空间变得没有竞争力,不管是相比天籁还是雅阁,都不算特别宽敞。

而在油耗方面,搭载2.0L发动机的燃油版,实际油耗与雅阁相差不大,所以说本田的发动机技术恐怖如斯。而搭载2.5L发动机的燃油版油耗则要更高一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很多人认为凯美瑞的2.5L版本更值得购买,但2.5L版本这台爱信8AT的匹配做得一般,反而不如2.0L车型上的CVT平顺。这就很难受,要平顺就没动力,要动力就没那么平顺。

东风日产 天籁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终端优惠:1.60-4.30万元

车身轴距:2825mm

动力总成1:2.0L(156Ps 197N·m) + CVT

动力总成2:2.0T(243Ps 371N·m) + CVT

东风日产在9月上市了天籁的中期改款成型,对中网进行了全新设计。不过中期改款车型目前只能给到1.6万左右的优惠,而21款车型越卖越少,优惠竟然还略微回收,现在只能给到3.8万左右。听到这个优惠,销售给倒的茶我都没喝,直接出门右转去汽贸提车,省下的5千块,够我买一后备箱茶叶了!

这代天籁,修正了上一代座椅舒适性不足的问题,不管是前排座椅还是后排座椅,坐垫宽大且填充饱满,真正无愧于“日产大沙发”之名。而在隔音静谧性上,全系标配了前排隔音玻璃,如果只站在乘坐舒适性的角度,无疑天籁在日系B级车中更出色。

动力可能是天籁产品力最弱的部分,2.0L发动机最大仅有156马力,虽然日常代步是够用了,但超车还是会让人感到有些吃力,油耗也和雅阁差不多。

如果追求动力上2.0T,242马力确实够猛,但匹配的却是一台CVT发动机。一想到过去日产CVT变速箱的冷启动保护问题,就更感到害怕了。更重要的是,天籁这台2.0T在海外市场匹配的是AT变速箱,到国内却变成了CVT,日产难道不知道自己那CVT是啥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