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就涨价,全新宝马7系被疯狂吐槽,纯电款i7更是被喷来凑数的

2022年12月12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2年12月中旬发布的全新宝马7系,绝对算得上汽车市场的一件大事,作为宝马高端系列全新车型,其崭新的内外设计风格都吸引着众人的眼球。

但是随着等待已久的全新的宝马7系上市,并公布91.9万-126.9万元之间的燃油车型,及145.9万元的纯电车型i7的价格后,市面上对于宝马全新7系的质疑声反而越来越大了。

不同动力的车型价格公布,瞬间引起市场一众吐槽,91.9万元的起售价,本以为是降低了入门门槛,没想到是相较于2022款多了一个“丐版”,并随之而来的是全线涨价。单740Li尊享版,新旧对比差价高达21.4万元。如果其与740Li领先型对比,也有1.4万元的涨幅,惹得众多人表示宝马“变着法子涨价”。

如果再考虑2022款宝马7系车型在终端市场普遍优惠18万元左右,其主销车型的价格区间就在80多万,而不是100万元以上。这也就更不难理解全新7系的涨价换代引起的巨大不满。更令人吐槽不已的是其i7纯电车起步竟高达145.9万,业界一片哗然。

除了价格外,外观方面早已是吐槽重灾区。新一代宝马7系的前脸造型相较于现款改变过于夸张。车辆初次登场,就有网友调侃说,宝马的“鼻孔”越来越大了,灯越来越小了,都快成了“眯眯眼”了,可见这代宝马7系的外观多不讨喜。

不过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宝马7系确实是变大了,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91mm/1950mm/1548mm,轴距为3215mm,与竞品车型奔驰S级长轴距、奥迪A8L相比,除轴距略逊奔驰S级长轴,其余的三项数据均略胜一筹。

但如果说燃油版的定价是依靠宝马百年企业的“独具匠心”。那宝马7系这次推出的纯电版本宝马i7,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就只能说是“自认高端”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根本的原因就是太贵了。

145.9万元的售价已来到百万级豪车领域了,而该级别的车型都有什么?包括但不限于迈巴赫S级、保时捷Panamera路虎揽胜等。那么敢问一下谁给宝马i7如此勇气把一款纯电车型,定到如此高的价位?

要知道当车辆价格到达100万以上的时候,汽车的硬件实力都都不会差,用户购买的原因更多是符合自己身份的认同感,而这需要的是汽车来带的产品设计、理念传承、品牌价值及行政价值,就目前而言宝马i7很难达到这方面的底蕴。

退一步来说,与老对手奔驰做对比。奔驰EQS纯电版本原本100万-145.9万元的售价在降价后变成了 84.5万-131.4万元,宝马i7领先型的预售价足足比奔驰EQS高了15.5万元,顶配车型也高了14.5万元,明显诚意不足。

既然价格高,那配置一定很好吧?不,宝马i7配置方面简直“开倒车”。在纯电汽车最为关键的续航里程方面,宝马i7其续航里程仅为650公里,远远不如不如奔驰EQS 450+的849公里。

不仅如此,在车辆被动安全方面,宝马i7都没有标配各项安全气囊来保护驾驶员的行车安全,甚至不能选配,这在一辆近150万元的汽车上实属不应该的。这配置别说与奔驰EQS顶配相比,就是拿宝马i7顶配与奔驰EQS450+先锋版相比,也是望尘莫及。这样的配置与价格,试问宝马i7是来逗大家玩的吗?

且在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智能科技内饰方面,宝马i7也是做的相当落后了。对比奔驰EQS含副驾驶超宽三屏的水平布局,宝马i7的传统双屏布局级有点小家子气了。这样的水平,更别说与特斯拉Model S相比了。

从2021年销量数据来看,宝马7系还算不错,2021年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在国内市场上险数分别为2.34万辆、2.22万辆、1.56万辆。而今年1-10月三款车型上险数分别为2.17万辆、1.25万辆、0.87万辆。从数据不难看出,宝马7系已经被奔驰S级甩出了几条街。可如今,一方面是面对降价后的EQS与被疯狂吐槽的宝马7系,那么换代就涨价的宝马7系大概率会折戟于电气化的车市中。(数据源自:乘用车上险量)

总而言之,随着国内新能源发展,消费者对于电动车领域的认知不断刷新。能够清楚的认识到新能源汽车的利弊,而宝马i7作为电车的“后来者”,并没有吸收“前辈”在市场上遭遇的困境,依旧以百万身段进军新能源市场,不难看出宝马在电车化道路是如此“随意”。那么对于宝马全新7系涨价上市,还有“凑数”的宝马i7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