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好帮手 试驾一汽-大众揽巡

2022年12月13日 00:2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提起长途出行,空间和舒适性自然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车辆的最大需求。而一台中大型SUV,则显得再恰当不过了。大众在SUV市场深耕多年,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经典车型,而这一次,作为大众燃油SUV的“毕业作品”,一汽-大众揽巡的诞生又会为我们交出怎样的答卷呢?本文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大众的收官之作,揽巡。

从外观上看,由于大众一直以来的设计元素都被得以保留,所以即便是一台新车,也很少有陌生感。熟悉的造型会让人觉得倍感亲切。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这台揽巡的车身尺寸达到了长宽高:4949*2015*1772(mm)。接近5m的车长和超过2m的车宽让揽巡看起来气场十足,揽巡的英文名为“Tavendor”,意为“灵牛”,车如其名,尽管揽巡的尺寸非常大,但这台车看起来却有很多灵动的细节。

例如车头部分的处理就十分考究,许多横向的线条进一步拉宽了车身的视觉宽度,而在这些横向线条之中,可以点亮的大众LOGO和中间贯穿式的LED灯带也让这台大车注入了一些科技感和精致感。

与此同时,由中间LED灯带向两侧延伸,侧面的翼子板也加入了LED灯带的设计,同时在侧

面的行李架也加入了LED灯带的设计。毫无疑问,灯光是诠释一台车精致感和豪华感最好的手段之一,这样的细节处理让揽巡这个大块头云集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质感满满。

车尾的处理十分简洁,尾灯部分做了收窄的处理,能让尾部有大面积的留白,增加整体感的同时也让尾部显得更加干练。值得注意的是侧后翼子板与尾部的夹角部分使用了一条棱角十足切线,让整个这台车的硬汉气质得以凸显。

总的来看,揽巡的外观可谓是融合了大众这些年在SUV车型上的精髓,同时将更富有科技感的风格融入进来,让人眼前一亮。

走进车内,依然是熟悉的感觉,不过宽大的内部空间的确很惊艳,揽巡的定位是一台大五座SUV,没有了第三排的干扰,车内空间就可以更加的物尽其用。前排的freestanding双联屏能提供不错的显示效果和丰富的功能配置,包括Carply、语音识别等功能一应俱全,另外在舒适性配置上3D触控反馈的方向盘、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等等功能在内。可以说揽巡是个不折不扣的舒适大车。

后排则是这台车的精髓所在,2980mm的轴距再加上接近5m的车长,让这台大五座揽巡有了十分充裕的内部空间,后排中间部分的地台隆起也很小,再加上这台车超过2m的车宽,后排即使同坐三个成年人也完全不在话下。

除了后排表现,后备厢的空间也堪称完美,规整、宽大,对于没有多人出行需求的朋友来说,舍弃掉并不常用的第三排从而换来更大的后备厢空间才是更加实用的选择。而揽巡的诞生,也恰好弥补了这样一个细分市场。

这样的外观和内饰空间表现,各位小伙伴是不是很满意呢?

来到驾驶部分,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这台车的动力表现,尽管如此庞大,但却着实给了我个惊喜,在此先的测试阶段,顶配版车型220马力+350牛·米的账面参数似乎并不亮眼,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1秒,而经过实际测试,这台车跑出了百公里加速时间8秒的成绩,表现非常不错。同时100公里每小时到0的制动距离达到了35.2米,对于这个车身尺寸的它来说,算得上是十分优秀了。

在实际道路驾驶部分,这台车也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底盘调校是偏舒适的方向,悬架能隔离掉大部分路面的震动和细碎颠簸,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能获得良好的感觉。同时隔音静谧性也表现优秀,冬天的大风被完全隔绝在窗外,胎噪、路躁、风噪都被抑制的很彻底。同时,在四驱的加持之下,纵使道路情况变化莫测,揽巡也能轻松应对。

一场舒适的旅行是这台揽巡给我们最大的诚意。

总结:

27.49万-32.59万的售价,换来的是超大尺寸的车身和十分宽裕的内部空间,以及优秀的动力表现,同时还有着很高的配置,可以说在这个价位区间内,揽巡做到了无可挑剔,大众的最后一款燃油SUV,果然给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关于这台揽巡,屏幕对面的你们会给出怎样的评价呢?欢迎大家到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