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集团各品牌经销商恢复运营,全力冲击年终销量

2022年12月13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受疫情影响,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同比、环比双下滑,多数车企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随着疫情管控逐渐放开,东风集团旗下各品牌经销商逐渐恢复运营状态。

多数车企无法实现年目标

日前,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64.9万辆,同比下降9.2%,环比下降10.5%。这是继今年6月车市恢复正增长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下滑情况,意味着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承受着较大的压力。

“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金九银十铜十一’的环比下降特征”,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同时,崔东树对中车网指出:“总体来看,今年受疫情干扰,乘用车市场的需求严重低于预期,大多数厂商将无法实现四季度的预期销量。”

此外,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中指出,疫情打乱经销商年底冲击年度目标的计划,受疫情及管控影响,41.2%的经销商门店出现闭店现象,多数闭店时间在两周以上;有73%的经销商无法完成销量任务,其中61.1%的经销商任务完成率不足80%。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12月初,东风集团、吉利集团、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主流传统车企真实销量情况,与年初所定的年销量目标均有一定的差距。根据中汽协披露数据,上汽集团1-11月累销466万辆,同比下降1%,一汽集团累销292万辆,同比下降6.5%,东风集团累销266万辆,同比下降10%。

预计短期内出现增长

进入12月,疫情管控逐渐放开,对于车市无疑是利好消息。中车网走访东风集团旗下品牌4S店,店员表示:“开放后的第一个周末,整体人气恢复在60%-70%之间,销量恢复到疫情前70%的水平。”

东风风神内部人士坦言:“因疫情政策调整影响,风神汽车提前准备了应急预案,尽力保证生产、供给,同时在物流方面积极沟通,最大化保障经销商正常经营、交付顺利。”并强调,“目前,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严格执行防疫政策,但时间紧任务重,为达成20万公司上下同心赶目标。”

东风集团内部人士认为,“疫情开放后临近年底,往年年底正是购车旺季,消费者出行需求增大,且政策放松伴随的是经济逐渐复苏,只要经销商恢复正常,销量势必会有所反弹。”“随着12月以来各地疫情管控措施的放开,短期内车市会出现一波小的爆发,拉动增长。”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则认为,“经过三年的疫情防控,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对消费需求、特别是非刚性需求的冲击非常突出,居民对收入预期的判断也对非刚性需求存在负面影响。所以,供给冲击、需求不足、预期转弱的风险极大可能会持续一段时期,短时间不易出现拐点。”

新能源汽车保持增长态势

尽管11月总体表现不及预期,但仍有亮点出现。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59.8万辆,同比增长58.2%,环比增7.8%,1-11月保持趋势性上升走势。1-11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503.0万辆,同比增长100.1%。11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6.3%,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全年表现,乘联会保持乐观。崔东树表示,今年新能源车市有望实现此前提出的全年650万辆的销量预测。

根据东风汽车官方发布旗下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11月份销量数据,当月合计售出新车45672辆,同比增长率达到76.2%,今年1-11月份,东风新能源汽车累计售出416178辆,同比涨幅高达173%。其中,东风风神表现亮眼。1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355辆,同比增长率为34.8%;1-11月份,累计共售出68543辆,同比增长159.2%。

11月24日,东风风行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东风风行高管表示:“东风风行的战略目标是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并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东风汽车集团,就在已经推出岚图品牌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的新能源品牌猛士,现在东风风行也再次跟进。可以看到东风集团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布局逐渐在加快。”业内人士对中车网坦言。

原文作者:杨柏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