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中型合资SUV,探岳、昂科威S、新5008你更中意谁?

2022年12月13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20万出头这个价格区间,家用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有多款优秀代表车型值得推荐,近期,我们找来了德系、美系、法系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三款车型,并针对它们做了一个横向对比,年底进入购车旺季,也希望能够给消费者一些购车参考。这三款车型分别是:

1.一汽-大众探岳2023款330TSI两驱R-line高能版,指导价22.99万元

2.别克昂科威S 2022款 552T两驱豪华型,指导价21.79万元

3.标致新5008 2023款400THP 7座旗舰荣耀版,指导价23.37万元

以上三款车型,在下文中将分别简称为“探岳”、“昂科威S”和“新5008”。

外观点评:

设计上三款车各有特点,探岳设计中规中矩,符合大众审美;昂科威S更好地展示了美系SUV的大气风格;新5008的外观设计则更具辨识度,兼具豪华与运动风格。

作为德系代表,一汽-大众探岳整体上符合大众审美,难得的是这款R-line高能版,外观内饰运动元素的点缀也很到位, 并且配备了19寸的轮毂、R-line专属外观套件,整体看上去也很年轻。

美系代表别克昂科威S,明显要更大气一些,整体线条也很优雅;内饰的设计、用料,看起来也很高级。10英寸的中控屏和仪表与中控台融为一体,很有设计感,同时细节处理也比较到位,正如很多人所说美系车玩豪华没的说。

法系代表新5008整体设计囊括了动感和豪华特点。外观部分,整体看起来就像充满力量的狮子,在优雅气质和高级感的营造上很到位,它还使用了标致全新的狮标、19寸轮毂。内饰设计整体灵感来自于飞机座舱,上下平底方向盘,模拟飞机操控的按键设计,加上漂亮的电子挡把,新5008确实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豪华运动特色,这也是法系车一贯的设计风格,算是独树一帜。

内饰配置点评:

内饰配置上,三款车各有优势,探岳智能配置丰富、而且12英寸中控屏尺寸为三款车最大;昂科威S豪华氛围营造到位、新5008用料比较讲究,智能化配置也丰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是三款车中最大的,兼具运动与豪华。

探岳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昂科威S的仪表还是半液晶的,而且只有8英寸,中控屏也只有10英寸,新5008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相比之下,探岳和新5008要更有诚意一些。

探岳和新5008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还带透明底盘功能,而昂科威S没有,而且新5008还配备了AR实景导航。昂科威S和新5008的方向盘是真皮的,探岳是仿皮的;探岳使用的是机械式档杆,昂科威S是按键式,新5008是游艇式的电子换挡杆,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三款车型属于各有特点,就看用户个人喜好了。

空间舒适性点评:

在更重要的空间表现上,通过我们身高191cm的编辑亲身体验,探岳和昂科威S的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中算是优秀的,但新5008轴距更长后排空间更大,且有5+2的7座布局可选,同时第三排还可隐藏或者拆卸,多功能性更好。

【探岳】

【昂科威S】

【新5008】

我们身高175的摄像同事将三款车的前排调至正常坐姿。然后身高191cm的编辑分别坐入三台车的第二排进行体验,从直观感受来看,探岳的空间表现不错,可以较舒适的乘坐,昂科威S的乘坐体验跟探岳差不多,差距很小。至于新5008,直观上能感受到的空间更宽敞一些,不管是腿部空间还是坐垫宽度都能感觉到更大一些。

从数据上也能看出来,新5008的车长和轴距在3台车中是最长的。通过实际测量探岳和昂科威S的车内后排宽度是1470mm,新5008是1510mm;后排标准腿部空间探岳和昂科威S是805mm,新5008是840mm。此外,新5008的第二排座椅是可以前后调节的,即使身高191cm也能明显感觉乘坐体验更优。再加上新5008还有5+2的灵活布局,平时人少的话,可以将第三排隐藏或者拆卸下来,从而拓展行李箱空间,当个大五座的车型用,但如果人多,第三排也能应急,实用性更好。

静谧性点评:

第二排的静谧性也就是NVH的表现,同样是家用车需要重点考量的因素,从静音配置上探岳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突出强调的隔音技术;昂科威S前排配备隔音玻璃,还有主动降噪功能;新5008表现与昂科威S不分伯仲,全车采用了100多处静音措施,且二排配备了隐私玻璃。

作为一台家用中型SUV,重点当然是家用,后排的乘坐体验除了空间,还有一个重点就是静谧性表现。在怠速、60km/h等速和100km/h高速巡航三种常见用车状态下,测试三款车型的车内噪音水平,测试数据分别如下图所示:

探岳的三个成绩分别是42.5、63.7、68.9分贝;而昂科威S由于前排配备了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功能,成绩表现更优秀,实际测试成绩分别是42.1、61.5、68.4分贝。而新5008,官方说用了100多处静音措施,今天测试到的顶配车型前排也有双层隔音玻璃(低配车型没有),成绩分别是40.7、61、67.7,整体成绩跟昂科威S属于伯仲之间。可以说不管是对家人孩子还是对朋友,静谧性的表现已经通过数据表现的很清楚了。值得一提的是,顶配新5008的第二排还配备了隐私玻璃,对第二排乘客更友好。

多功能点评:

除了乘坐的舒适性,多功能性也是衡量一台SUV的黄金标准。探岳表现中规中矩第二排放倒之后,没法做到完全纯平,有一些倾斜度;昂科威S二排放倒可形成纯平空间;新5008二排可以按比例放倒,第三排可以完全放平隐藏,也可以拆卸下来进一步拓展行李箱空间,此外,第二排地板下还有一个隐藏式的储物空间,多功能性更好。

作为一台家用SUV,多功能和储物空间同样重要,现在露营热度不减,相信大家周末出去露营的机会会很多。直观上来看三款车的后备箱空间都不小,放满了露营的装备,依然有很多空间。

在空间拓展上,昂科威S在放倒第二排和新5008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都能形成纯平的空间,但探岳的座椅并不能完全放平。贴心配置方面,探岳还配置了方向盘加热,在北方或喜欢自驾的朋友非常实用。

而新5008更加贴心,不仅配备了第三排座椅,具有7座模式,还支持隐藏和分别开启,比如在6座模式下,只打开一侧座椅,这样多坐一个人,后备箱空间也不输大五座状态。新5008的后备箱还带有12V电源,第二排底盘下还配备了实用的储物空间。整体实用性更高,也能适应更多场景的用车需求。

动力操控点评:

今天介绍的这三台车,动力和操控各有特点,驾驶起来的感受也各有不同,但整体还是偏家用的调校。探岳2.0T低功率,需加95号汽油,昂科威S 1.5T和新5008的1.8T都只需加92号汽油,功率数据一样,但新5008扭矩占优,三款车型中新5008的底盘质感也更好。

首先探岳330TSI使用的是2.0T的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数据调校偏保守,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而且需要烧95号的汽油,当然如果增加预算选择380的高功率版本还是不错的。整体驾驶感受上,探岳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表现都不错,但没有什么特殊的加分项,动力较好,平顺性、操控性中规中矩,符合它偏家用的定位。

昂科威S 552T搭载的是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可以使用92号汽油。整体上昂科威S在中低速同样舒适平顺,但急加速时相比于探岳动力感受会弱一些,在中高速的动力表现上基本和探岳差不多。操控上昂科威S的底盘会比探岳更有质感一些,对颠簸的过滤也更好一些,这一点和它更豪华的定位也相符。

新5008 搭载的是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是211马力,峰值扭矩是300N.m,同样可以使用92号的汽油。虽然扭矩没有探岳大,但功率有优势,在实际驾驶感受上,无论是急加速还是高速巡航的动力储备,新5008在三台车中的表现会更畅快,主观感受会更优秀一些。在平顺性上和探岳、昂科威S旗鼓相当。而操控上,众所周知法系车有更好的口碑,通过 CLDR底盘调校,新5008的驾驶品质确实将舒适性和运动性兼顾的很好,确实有法系车的特色,驾乘感受上会有更高级的感觉。

总结:

作为德系、美系、法系代表车型,探岳、昂科威S和新5008整体表现来说,探岳在三台车中虽然略显低调,但已可以优秀的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昂科威S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乘坐感受体验上更豪华;而新5008兼顾了动感与豪华而且在多功能性上更有优势。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三个国家的代表车型,您更中意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