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要退出中国市场了?!

2022年12月13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有外媒报道,斯柯达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对外表示,斯柯达目前正在考虑退出中国市场,并且将会在明年做出最终决定。如果真的决定退出中国的话,未来斯柯达将会取消与上汽的合资公司,重点车型仅以纯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

自2005年斯柯达上汽大众合作开始,这个品牌在国内一直都被用户看做是“亲民版大众”,对于那些想要体验大众技术,又没有太高预算的用户来说,斯柯达就是完美的替代者,甚至有不少车迷表示:“真正懂大众的人,都买了斯柯达。”

只可惜,对于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来说,品牌依旧是很多人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很多人买大众车,就是冲着车头的“高级”车标去的,即使斯柯达拥有与大众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并且价格更加亲民,却依然无法与大众品牌超高的认可度相媲美。

此外,2019年一汽-大众捷达独立为全新子品牌,旗下车型均采用大众技术,并且售价十分亲民,性价比优势远超斯柯达,使得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市场变得更加尴尬。2016-2018年这3年,斯柯达每年在国内的销量还有30万辆以上,而到了2019年,斯柯达的销量就下滑到了28.2万辆,2020年下滑至17.3万辆,2021年更是只有7.12万辆。今年1-10月,斯柯达的销量仅有3.8万辆,同比去年又降低了60%以上。

除了捷达品牌的出现导致斯柯达丧失性价比优势外,斯柯达在新能源领域也是一片空白。最近几年国内新能源市场快速增长,大众自家都拿出了ID.3、ID.4、ID.6这几款国产化纯电动车,并且像是途观L、帕萨特等车型也都拥有插混版本。而斯柯达品牌不仅没有纯电动车,甚至连一款插混车都没有,眼看着新能源的大蛋糕被其它品牌瓜分却束手无策。

其实不仅仅是国内市场,斯柯达在海外市场同样没有纯电动车可选,只有速派、明锐等车型提供插混动力,在2022-2023年这个时间节点上显然是竞争力不足的。

在如今的智能化、电动化时代,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量并没有减少,甚至今年的车市总销量相比去年还在增长,比亚迪特斯拉等品牌的热销就是极好的证明。只不过如今的市场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以大众丰田本田日产、BBA为代表的传统车企,正在受到史无前例的冲击,只有那些实现快速转型,拥抱新能源的品牌才能在挑战者的冲击中生存下来。强如大众丰田,也在新能源的冲击中丢掉了一部分市场,斯柯达要想重返巅峰确实难度不小。当然,目前一些传闻都尚无定论,具体情况还要以斯柯达中国的官方公告为准。

你觉得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品牌会是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