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汽车手机互联APP,消费者满意度低!

2022年12月13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汽车都支持手机互联,需要注意的是,我这里说的手机互联网可不仅仅是在车内通过蓝牙连接手机那么简单,而是有独立的APP。不仅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车辆的行驶里程,剩余油量。还可以通过APP对车辆的功能进行遥控,比如提前启动车辆,提前打开空调。甚至还可以充当行车记录仪的功能,通过手机就能够查看车辆周围的影像。

那么消费者对这种手机互联的服务满意度高吗?很遗憾的是大部分消费者表示不满意。随着车型的不同,满意度也发生了变化,根据美国J.D.Power最近宣布,汽车专用APP的用户满意度偏低,其中内燃机汽车专用APP的评价分数比电动汽车更低。

美国J.D.Power最近宣布,使用内燃机专用应用程序的消费者满意度低于预期。研究显示,这些技术的满意度仅为699分,满分为1000分。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通用(GM)、斯巴鲁(Subaru)、英菲尼迪(Infiniti)等获得了相对较好的分数,当然这项调查目前还是针对美国市场的。但是没有一家制造商在所有领域都获得高分。

用户对APP不满的地方主要是App的反应慢,而且使用方法也难。智能手机用户希望在10秒内完成自己想要的工作并得出结果,但汽车制造商的应用程序在这方面表现并不好。

而且使用的方法也很复杂。据悉,为了了解如何使用APP,有86%的用户得到了经销商的帮助。

还有用户指出,应用程序传达的信息也不准确。大多数APP都可以远程锁定或解锁车辆。但目前没有多少企业告知车辆是处于锁定状态还是解除锁定状态。

还有App的功能也有限,94%的车载APP搭载了远程启动功能。但室内温度、座椅调节等功能仅有34%的车型支持。

而电动汽车专用APP的情况比较好。与内燃机专用APP相比,可以设置和控制多种功能。可见,如果消费者是电动车主的话,那么使用应用程序的时间也更长。

J.D.Power全球汽车咨询公司高级经理杰森·诺顿(Jason Norton)提到:“一些应用程序正在快速实现车辆设置等新功能。但研究结果表明,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必须持续改善应用程序的内容和速度。”整体改善迫在眉睫。

所以为什么现在很多汽车品牌宣布造手机,而手机品牌要宣布造汽车,其实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改变现在手机APP的一些用户痛点。

如果汽车品牌可以直接造手机的话,那么手机就相当于汽车的遥控器。目前通过手机APP遥控汽车,往往需要利用到5G信号,或者蓝牙给车辆发送信号,车辆经过反应才能解决,所以这个过程就是比较缓慢的。或许只有将手机和汽车完全打通,由一家公司来开发,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