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年七个月蔚来30万台|汽势之声

2022年12月13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蔚来第30万台量产车近日在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下线,标志着又一重要里程碑达成。

从2018年5月到2022年12月,蔚来用时4年又7个月达成30万台量产车下线。今年4月,蔚来达成20万台量产车下线,时隔7个多月后第三个10万台下线,再度刷新中国高端品牌汽车量产下线速度。

30万台量产车下线的达成,离不开过硬产品力的支撑。蔚来旗下目前在售共计6款车型,其中诞生于第二代技术平台NT2三款新车ET7、ES7和ET5的交付量均实现稳步上升。

具体来看,蔚来11月交付在创下新高,单月共交付1.41万台,同比增长30.3%。ET7、ES7和ET5三款车型交付达1.10万台。 前11月,蔚来交付新车10.66万台,年度交付首次超过10万台,同比增长31.8%。

另外,伴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年提升,前11个月在成交均价40万以上的高端纯电市场内,蔚来占有率超七成。其中,近期在欧洲交付的ET7车型先后斩获了多个奖项,并获得欧盟新车五星安全评级。

与此同时,在2023年上半年,蔚来计划推出五款车型,满足用户的多样用车需求。

30万台量产车下线的达成,离不开蔚来不断深化全球化布局以及全体系服务。

在全球化布局上, 今年上半年先后在香港、新加坡挂牌交易,成为全球首家三地上市的车企;

10月,蔚来通过NIO Berlin活动宣布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开始提供服务,随后开启了ET7的交付。同时,蔚来计划在新加坡设立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在柏林建立了创新中心。到2025年,蔚来将为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

蔚来全球范围内服务及销售网络也在加快建设。截至12月12日,蔚来全球布局了395家蔚来中心和蔚来空间;以及1263座换电站、12785根充电桩、接入998000+根第三方充电桩。蔚来将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