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全新轿车与五菱同源,为何美系车难被市场认可?

2022年12月13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之一,雪佛兰相比别克存在感要低很多,为了提升市占率这几年雪佛兰推新车的节奏明显加快。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雪佛兰新一代爱唯欧官图。据悉,新车定位入门级两厢车,与五菱之前申报的新车专利图完全相同。未来将由上汽通用五菱开发、生产。为何像雪佛兰这样的美系车在国内认可度不高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新车由五菱主导开发生产

雪佛兰新一代爱唯欧的设计与五菱此前申报的新车有异曲同工之妙,前脸布局非常规整和干脆利落,可以看到新车无论是设计还是灯组等都采用成熟或者较低成本的方案,这也符合其入门车型的定位,虽然不算亮眼,但也能满足部分人的审美喜好。整体来说,新车设计相比老款的确要时尚不少。

其实早在今年8月,上汽通用五菱就表示,310C两厢车已经从河西基地总装车间下线,而贴上五菱logo的专利图也不久前被曝光,所以雪佛兰此次曝光的新一代爱唯欧完全可以看作的五菱新车的换标版。而且新一代爱唯欧也将由上汽通用五菱开发、生产,说它俩是同根同源都毫不为过。当然,圈哥也不排除新车未来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毕竟五菱专利图都曝光,对于雪佛兰来说也就换一个车标的事情。

价格战支撑不了销量

其实近几年来,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都不理想,甚至像科沃兹这样的入门级家轿今年5-10月的销量甚至都没突破1万辆,还不如别克GL8两个月的销量高。另外,针对中型轿车市场与雅阁、凯美瑞对标的迈锐宝,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还不到2.8万辆,仅有凯美瑞销量的八分之一。

造成上述局面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雪佛兰品牌常用的销售策略就是大打价格战,无论是低端市场的科沃兹,还是针对中型轿车市场的迈锐宝XL,终端优惠幅度均超过了2.5万元,前期买车的消费者非常吃亏,后期捡到便宜的消费者也会影响到未来二手车保值率的问题,毕竟官方降价多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不吃香,进一步影响了品牌的溢价能力。其次,价格战也让雪佛兰的品牌没法向上发展,长期以往给消费者营造的品牌形象不高端,导致雪佛兰的车不降价就很难卖出去,进一步导致了销量下跌。

美系品牌号召力有限 不及竞品

不只是雪佛兰,像别克福特等美系品牌近两年的来都表现平平。特别是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别克品牌,去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相比主流的日系与德系品牌差距也越来越大。我们以别克主力车型英朗为例,今年1-11月销为11.8万辆,同比下滑23.2%,与同期的卡罗拉销量差距达到了14.1万辆,也比朗逸少了24.2万辆,巨大的销量差异证明了市场对美系车的认可度,品牌号召力不足也是美系车渐渐被市场放弃的重要原因。

在《车壹圈》看来,美系车难被市场认可的主要原因,还是无止境的价格战导致了品牌溢价能力受到影响,进一步导致了销量下滑。另外,在燃油车领域,美系车在发动机与底盘调校上还是有实力的,只是在变速箱的可靠性与日系、德系有着较大差距,导致了市场口碑不佳,进而影响到了主力车型的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