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672元 吉利豪越L养车成本来啦!

2022年12月13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2年的“双十二”,在大家都忙着买买买的时候,吉利旗下的中型7座SUV——豪越L正式上市了!它的售价区间为12.79-14.79万元,可以说这个价格还是相当有诚意的。同时,吉利官方还发布了多项购车权益。

那么这款售价亲民的中型7座SUV有哪些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我们就来替大家瞧一瞧!

先看外观,豪越L的造型还是相当大气的,它前脸的视觉中心便是由16根镀铬立柱渐变间距排列的“势能冰瀑竖格栅”了,整体的效果和辨识度还是不错的。

豪越L的车侧造型还是比较修长挺拔的,毕竟它的车内得塞下三排座位。而且豪越L的侧裙也有一个巧妙的小设计。再来看看车身尺寸,豪越L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770(1840)mm,轴距2825mm,相比现款豪越车长增加25mm,轴距增加10mm。车内空间也会更加宽敞。

再来看看车尾,豪越L拥有熏黑的贯穿式尾灯,车顶的扰流板与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也进一步提升了豪越L的运动感。

看完了外观再来看看内饰,不得不说在12-15万这个价位,豪越L的内饰设计相当到位。自主品牌们在10-20万级都“杀疯了”,一个比一个卷,当然我们作为消费者还是喜闻乐见的,毕竟最终收益的还是我们。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屏。这块中控屏还支持全新的“三指飞屏”技术,而且还接入了华为Hi-car手机互联系统。豪越L的电子档杆同样经过了全新设计。

而且豪越L的具体配置同样也很丰富很厚道,像电动后尾门、72色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手机无线快充、大灯感应自动开闭、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刮、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手机App远程控制、手机智能蓝牙钥匙等等配置一应俱全。

豪越L的座椅配置同样值得为人称道,它采用了零压云感座椅,配备了15mm高回弹性舒适海绵。而在座椅配置与功能方面,豪越L拥有主驾6向电动调节+2向电动腰托调节,副驾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均为3挡可调)。而像座椅记忆、座椅迎宾、舒适进入等诸多便利功能,配合双区自动恒温独立空调,也能大大提升用车舒适度。

动力方面,毕竟豪越L是一台体型较大的七座SUV,所以它全系标配了Drive-E 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豪越L的底盘用料同样扎实,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可以看出豪越L的产品力相当优秀,那么它的用车成本如何呢?

燃油费用:每公里0.64元,每月1072元

燃油费用方面,吉利豪越L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需要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8.44元,豪越L的WLTC油耗是7.62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卡罗拉锐放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2863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5865元,每月约489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豪越L豪华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5865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1333元,每月约111元

吉利豪越L目前拥有诸多购车礼遇,其中就包含了保养从容礼。首任车主限时享价值4000元的3年或6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

由此可见出保之后,豪越L的保养费用一年或2万公里约为1333元,每月约为111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吉利豪越L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0061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672元,整体的花费不算太低但是也可以接受,主要的原因可以归结于加95号汽油的花费相对较高。大家认为豪越L的产品力如何,养车用车成本合适吗?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