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熊猫mini实车亮相:造型可爱4座布局,续航或不低于200公里

2022年12月13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宏光MINI EV的热销,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也迎来了强势爆发,宏光MINI EV不仅成为国内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领跑者,也带动了一批微型电动车,如奇瑞eQ(小蚂蚁)、QQ冰淇淋、奔奔Estar、长安Lumin、科莱威CLEVER等产品,都具备月销过万的实力。

眼看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火爆,很多汽车厂商仍在不断涌入该市场,并投入兵力来提升其竞争力。近日,吉利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熊猫mini实车迎来正式亮相,从新车的造型以及定位来看,很显然,该车也是直接将目光对准了宏光MINI EV以及微型电动车市场。

对于吉利熊猫这款车,很多人也许并不陌生。在2008年,熊猫作为吉利全球鹰品牌旗下首款车型,迎来了上市。当时的吉利奉承的还是“多个吉利”,全球鹰旗下这款小车当时是面对比亚迪F0那款小车去的,外观设计呆萌可爱,憨态可掬,并提供了1.0L和1.3L两种动力,该车推出市场8年,在2016年正式停产。随着新能源市场爆发,吉利又将这款经典小车拿了出来。

但此时的熊猫mini和当时的吉利熊猫完全不是一个样子了,只是车型名称上做了延续。日前,熊猫mini在杭州嘉里中心首秀,新车外观方面采用了当前微型电动车小方盒子的设计,配色方面加入了熊猫黑白特色,十分可爱呆萌,辨识度超高。

新车前脸还采用了窄条幅封闭式前格栅,格栅边缘还加入了玫瑰金色饰条,搭配圆形复古大灯组。而车身配色方面,新车提供的颜色官方定义为噗噗粉和竹竹青,这样的配色无疑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女性。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简洁设计风格,多边形的尾灯组辨识度很高,搭配内嵌式倒梯形牌照区域,让整个车子的层次感很强。

新车定位微型电动车,车身尺寸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mm,轴距则超过了2米,达到了2015mm。新车采用了2+2的4座座椅布局,由于成本受限,新车并没有采用时下新能源车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而是采用了常规设计风格,但也提供了低风阻轮圈,轮圈尺寸会根据不同车型提供13英寸或14英寸两种尺寸。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D形方向盘、旋钮式换挡机构、条状仪表盘还有悬浮式中控大屏等元素,来营造新车的科技感和时尚感。至于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会不会使用,目前还没有更多官方消息。

动力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结合此前新车申报信息,我们了解到吉利熊猫mini将会搭载一台30千瓦电动机,同时会提供国轩高科提供磷酸铁锂电池,不过新车的续航信息还没有确切消息。结合目前市场上的微型车综合续航能力,该车的续航有望在200-300公里之间(CLTC),也有消息称熊猫mini的起步续航在150公里左右。

笔者认为熊猫mini有成为宏光MINIEV竞争对手的潜质和能力,至少从内外设计方面,它更讨好女性消费者,而动力和续航方面,应该不会弱于同级的宏光MINI EV,不会让大家失望,空间方面,熊猫mini显然更优于宏光MINI EV。

对于这样一台小车,你觉得新车定价会多少呢?要知道,昨天上市的五菱Air ev晴空售价区间都达到了6.78万元-8.28万元,续航也是300公里。

笔者预计,吉利熊猫mini的定价肯定不会高过这款车,毕竟在定价方面,吉利一直都是比较接地气、亲民的。你觉得熊猫mini定价会在什么水平,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西风,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