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气悬架断裂后,理想L9又“出洋相”,是谁把它神化了?

2022年12月13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回到今年7月中旬,据央视旗下央广网报道,当时刚刚开启试驾的理想L9发生了疑似空气悬挂断裂,导致无法行驶的情况。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则消息瞬间成为了短视频平台和社交媒体的关注焦点。

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由于营销高手李想在发布会上的这句“500万内最好家用旗舰SUV”,让这台理想L9收获了太多关注度,而这么高关注度的情况下居然发生了这么低级的错误,难免引起公众的热议。

虽然理想公关人士及时灭火,表示该故障为非量产车型的零部件个案问题,现在已经查明原因,会在最终量产车身上解决此问题,但公众对于理想L9的印象已经发生了180度的转弯,这是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

万万没想到的是,销量救了风暴眼中的理想L9,这款车终究走出了这一波梦魇。

没错,售价45.98万的理想L9卖得出奇的好。9月份便拿到破万销量,卖出去了10123台,10月份虽然下滑了一些,但依然有9181台进账,最近的11月份则卖出了9087台。

有道是销量就是话语权,虽然理想L9刚出道便出了这么低级的错误,但依然有人愿意相信它。不得不说,把电视、冰箱等搬进车内,秒变移动大客厅的想法确实妙,因为现在的消费者吃这一套。

然而,就在公众都以为理想L9就要这么顺风顺水的走下去时,没想到这款车近期又“出洋相”了。

在某行业头部媒体对新能源汽车进行的一次冬测中,理想L9还未开启测试就出现了“趴窝”的情况。

直观表现在车子的小电瓶充不进去电,车子无法启动,连P档都解除不了。在电源插上后依然全车断电,无法启动,整车无反应,试了六七次依然如此。最后用更大的电压“救援”,在等待一段时间后才给车子通上电,后期还出去跑了几圈,才解决问题。

用测试人员的话说,或许是牙克石当地气温有点低,导致电池容量迅速掉到零。但考虑到当地晚上最低的温度也才零下17度,白天也就是零下10度,这车就不行了,也难怪有些网友在评论区说它是“500万以内最难启动的豪车”。

从空气悬架断裂,到现在的冬测趴窝,明明理想L9低级错误频频,但我们看到的却是理想L9销量的稳如泰山。这就很奇怪了,为什么这款车负面舆论越多,反而卖得越好?究竟是谁把它神化了?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理想L9的成功要归功于它精准的定位,说直白了就是把奶爸群体的需求给研究透了。

比如它在居家使用时的便捷智能化,前排两个最大功率15瓦的无线充电板、全车6个type-C充电口、2个12V电源接口和1个220V独立电源接口,再加上专属的车载冰箱。这些东西的确不能算是有多高的科技含量,但能够给配的这么全的,恐怕也就只有理想L9了。

没有最强的车企,只有用户最需要的车企。不得不说,李想是一个优秀的产品经理人,他对市场前景预测和用户需求拿捏的很到位,他知道哪里该花大力气做好,把产品的价值点凸显出来。

但实事求是的讲,车子不是快消品,造车要和时间做朋友,经历时间和用户的双重检验。倘若上述低级错误层出不穷,理想还能留下用户多少信任?这或许是这家造车新势力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