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卖了10555辆,锋兰达用事实证明,日系车依然抢手

2022年12月13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你们最近有没有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种论调:日系车凉了!

你没听错,就的就是日系车!卖不动了!而这样的言论之所以近期非常多,其实可以理解。毕竟从直观的车市销量数据来看,几大日系合资品牌的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个别曾经强势的品牌,对比往年的11月,落差之大实在出乎意料。所以,才会被网友们过度解读认为日系车衰败了。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各大日系品牌在国内的下滑,这是客观事实。只是,我们在分析某一车系下滑时也要全面的看。纵观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跌的大背景下,日系车作为参与者之一,无法独善其身也是正常情况。况且,在整个日系车都出现明显下滑之时,依旧有车型能够挺身而出说明了日系车依旧抢手,这款车就是广汽丰田锋兰达。

纵观11月的SUV销量榜单,其实不难发现,榜单头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在前十的席位中,你已难寻日系车的身影。当然,准确来说是中国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进入前十的外资品牌仅有途观L和特斯拉Model Y。所以,这并不是哪款车的失败造成。而是中国品牌努力向上的结果以及电动化时代的必然更替。

说回锋兰达,虽然没能杀入前10,却也成为了榜单中排在第一位的日系品牌SUV。其单月10555辆的销量数据,不仅成功超越了长安CS55PLUS、吉利缤越等热门中国品牌SUV,更是将同类的本田缤智、日产逍客等车型甩在身后。

也许看到这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在众多日系SUV当中,广汽丰田锋兰达能成为“领头羊”?到底是机缘巧合还是实至名归?这里我们不谈什么所谓的品牌信仰,只说产品。锋兰达的优势在于哪里?首先在于价格,其12.58万-16.98万的价格相比于很多合资车来说足够便宜,这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说,满足了大家“少花钱”的基本需求。

其次,是“多办事”。作为一款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SUV,锋兰达虽然不大,但实际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到位的。笔者曾经有机会在其上市前对这款车进行过深度试驾,全车满载4人的情况下,空间毫无压力。

而其2.0L的发动机配上CVT变速箱虽然谈不上动力充沛,但是在这么大的一款车型上,171匹马力显得游刃有余,让你开得爽的同时还保证油耗不高。这样的车,难道不就是普通老百姓居家过日子首选的类型吗?所以对于锋兰达月销过万辆,笔者个人并不意外。

不过话说回来,市场在变,需求也在变。如今的锋兰达能凭借着省油、好开、空间大这几个亮点月销过万辆,未来就一定能靠这一特性永远高枕无忧吗?看到这,你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了,如今的锋兰达仿佛是曾经所有日系车的缩影。此刻,“如何在新时代继续扩大日系车的优势”一题,已经摆在了所有日系车企的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