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5万开一年只值50万?不是丰田Supra不好,而是韭菜不想买JDM了!

2022年12月13日 20: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着牛魔王之称的Supra在一年前可以说是市场中最热门的车型。

虽然我根本get不到丰田Supra的亮点,但市场似乎对它的3.0T发动机、后驱、操控属性非常认可,在丰田早期的营销、经销商的神忽悠下,丰田Supra甚至还出现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加价销售情况。

有人加价5万,也有人加价10万。也就是说,当年指导价62万左右 3.0T版本,有人花了75万买,有人花了80万买到手。

本身来说,丰田Supra的定价已经计算上了丰田的品牌溢价、Supra本身的历史情怀,3.0T发动机卖出超过60万的价格,在定价上如果理性分析,就已经超过了更加豪华、更加性能的奥迪S4,AMG C63等性能车。

而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日本市场销售的GR版丰田Supra,定价不过800万日元,折算价格不超40万。

丰田Supra在国内市场价格高,一方面是销售成本的确不低,将小众车型引入国内市场是需要承担很多风险的,爆冷之后的财务成本、精力占用成本就足矣让很多人放弃引入丰田Supra的想法。

再加上关税、排量税、运费等等一系列硬成本,丰田Supra的定价不会低。

另一方面,相关利益方看到了情怀炒作的成功,还想要通过情怀赚取更多的利益,加价情况此起彼伏。所以原本在日本只卖30多万的丰田Supra,到了国内市场有人花70多万买。

丰田Supra算是日本JDM的代表作之一,典型的“有闲钱”才会去消费的商品。

2021年正是车市疯狂的一年,从五菱宾利,所有车的价格都非常高,2022年则是15年一遇的车市爆冷大年,车辆流动性变差。

如果你想卖车,必须要承担今年价格骤降的压力。

去年75万落地的丰田Supra,今年有人标出55万的价格依然很难销售,按照每年折损10%-15%的价格来分析,丰田Supra的市场收车价应该在50万左右。

所有车都应该接受不断贬值的事实,丰田在过去10年时间中长期拥有保值率高的优势,是因为人们有充足的资金和信心去买车,所以愿意接受丰田带来的品牌价值。

但从今年开始的往后几年,“闲钱”的减少、信心的变弱,所有品牌的所有车型都逃不了大降价的危机,此前加价买车的所有人,也将会被真真切切的上一课:不要盲目信任任何一个品牌。

信任和情怀,都是车企和资本包装出来收割自己的镰刀,有多笃信到最后就要买多少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