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新造车品牌越战越勇,岚图追光、极氪003等陆续上架

2022年12月13日 21:0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相比起半路出家的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在造车方面无疑具备先天优势。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随着电动化优势不断凸显,中国品牌新能源车也发挥出强劲的战斗力,2022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606.7万辆,同比增长1倍。其中极氪、岚图、智己等传统自主车企新造车品牌也都渐入佳境,销量数据不断攀升,在30-40万级别市场逐渐站稳脚跟。接下来,这些新造车品牌将继续发力新车,进一步拓展产品阵容。

极氪003

车型定位:小型纯电SUV

继纯电猎装车极氪001、纯电MPV极氪009之后,极氪的下一款车型或将是一台小型纯电SUV——极氪003。根据最新曝光的谍照信息,新车内部代号为BX1E,同样基于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

外观细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极氪001同款的设计语言,前舱盖两侧隆起的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但比起001,新车的车头显得更加短促,少了几分运动激进感。尾部扰流板沿着车尾顶部伸出,中间是高位刹车灯。尾灯部分还没有透露最终设计,预计将采用与极氪001相类似的贯穿式设计。

从整体造型来看,新车的姿态相对低趴,更像是一台两厢车。但比起领克02,极氪新车的尾部更加饱满圆润,没有采用大斜率的溜背设计。这样的设计预计能提供极其充裕的车内空间,大大提升车内的功能实用性。

至于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独立的悬浮式仪表以及中控屏幕设计,方向盘则采用了全新的平底式样式设计,整体内饰相比极氪001要简约许多,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继续保留。但不同于极氪001,新车采用了怀挡的设计,给中央扶手处腾出了较大的空间。

综合来看,极氪003预计将会是一台主打运动和实用空间的小型纯电SUV,而且定位比极氪001低不少,预计起售价将会在20万以下。

岚图追光

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

岚图追光同样是品牌第三款车型,基于ESSA架构打造,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将于今年12月15日全球首发亮相。

作为岚图旗下首款轿车车型,岚图追光可以看作i-Land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大量概念设计在新车上进行了还原,比如贯穿式前大灯的设计,中间的岚图LOGO同样采用可发光的设计等。尾部造型简约流畅,贯穿式尾灯搭配多种选装方案,其中包括电动可升降尾翼选装。

岚图追光拥有中大型豪华轿车级别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1505)mm,轴距为3000mm,正面对标长轴版宝马5系奔驰E级等豪华品牌车型。整体溜背轿跑的造型配合宽体设计营造出简约而豪华的感觉。

在性能配置上,岚图追光标配双电机的动力总成,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15kW,可实现4秒级破百。电池部分将搭载82.11/108.73kWh,CLTC续航分别为580/730km。

根据岚图FREE的配置标准,岚图追光预计也会在配置上下足功夫,包括空气悬挂、丹拿音响、一体式大联屏等等,预计售价有望突破到40万以上。

智己LS7

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SUV

随着智己L7陆续交付,智己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智己LS7也进入了发布前的预热阶段了,新车将瞄准40万级别的市场。

智己LS7定位于中大型纯电SUV,从造型设计来看,LS7相比L7整体观感要亲和许多,车头呈现大幅度的俯冲姿态,挡住大灯的话会有种特斯拉Model Y的熟悉感,但相对来看,智己LS7更加精致一些,尤其是保险杠两侧的灯带设计,非常有辨识度。

智己LS7车身侧面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大溜背的造型让整车有种轿跑SUV的感觉,但同时从较长的后车门可以看出,智己LS7的后排空间应该会十分宽敞。尾灯设计与L7相类似,放在这款车上瞬间有种阿斯顿·马丁DBX的既视感。

智己LS7的内饰部分与L7基本一致,采用分体式大联屏和大尺寸中央副屏的设计,不同的是,中央副屏与中控台连接在一起,整体高级感更强烈。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7将会标配Yoke方向盘,将拥有无阻碍的驾驶视角。

另外LS7将配备全景大玻璃,带来极致的视觉体验,配置上则会提供空气悬挂和CDC电磁减震技术,L7上的主动后轮转向预计也会在LS7上搭载,让这台中大型SUV拥有灵活的操控性能。动力上将与L7保持一致,搭载前175kW后250kW的双电机动力组合,并搭载 100kWh电池组,CLTC续航为660km/625km。

相比起半路出家的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在造车方面无疑具备先天优势,但与此同时,传统的造车思维却偏偏是电动化新时代发展最大的桎梏。但从上述品牌车型来看,虽然还能看到不少传统造车的痕迹,但更多的是传统与创新的结合。这也让传统车企新造车品牌在产品层面具备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