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传祺GS8/可调节7座+2.0T,吉利豪越L起售12.79万元

2022年12月13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如果问,“中国人喜欢什么样的车?”答案或许很多。但是,如果问“什么车才是适合中国市场的好车?”恐怕数据是最有发言权。

2016年以前,作为中大型7座SUV一直是日系、德系和美系占主导,对于中国品牌而言一直属于空白地带,除了技术难度外,还有品牌力欠缺等先天不足造成。直至2016年广汽传祺GS8的出现,开辟了一股中大型SUV中国品牌浪潮,紧随其后出现长安CS95长城哈弗H9如今均已告失败,GS8也处于“独孤求败”境况。

昨晚(12月12日),中国自主品牌“一哥”吉利旗下全新大7座中型 SUV豪越 L正式上市,共推 3 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12.79-14.79 万元。豪越L凭借独立大7座、黄金第三排、全系标配Drive-E 2.0TD豪华动力、吉利全新中型SUV平台等越级实力,为用户带来大全新选择。

同时,为了促进市场终端销售,吉利还针对豪越L的购车用户推出了限时优惠价格和7大用户权益。

豪越L基于吉利全新中型SUV平台打造,拥有2.0TD豪华动力+近4.9m车长+独立大7座+2.2m大床等独特产品特性,可满足户外露营、钓鱼休闲、家庭出行等多元化场景需求,中型SUV市场仅此一款。

全面领先的硬核实力,再加上12.79万元的起售价与总价值超3万元的“7大用户权益”,豪越L将重塑当前中型SUV市场格局,有望成为15万级中型SUV市场领军者。

那么,这款车能直接硬刚广汽传祺GS8吗?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15秒吉利豪越L亮点汇总!

1、豪越L比豪越增长25mm,宽度和轴距分别增加10mm

2、标配19英寸轮毂,7座椅提供多向调节,独有二排吧台设计,第三排配备独立空调控制面板

3、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华为 Hi-car 手机互联系统,提供全新 " 三指飞屏 " 技术

4、达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5、2.0T+7DCT动力系统,公百里加速7.9秒,百公里油耗仅需7.62L

外观方面,相较于在售豪越,全新豪越L前脸变化较大,采用了大尺寸16根直瀑式进气格栅样式,换上了更具视觉张力的粗壮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断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和前包围也都变得线条感更强,最后辅以新启用的白色车标,使其外观整体姿态变得更加大气。

尺寸方面,作为豪越的加长版车型,新款豪越L在长度上增加了25mm,宽度和轴距则增加了10mm,最终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770(1840)mm,轴距2825mm,更长的车身尺寸也意味着新车的内部空间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身为改款车型,车身侧面方面,新车全新设计的轮毂造型、翼子板筋线配合车门下方的内凹式线条设计,再加上粗壮的侧裙,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厚重感和立体感。

新车全系均配备的是19英寸轮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侧边帐篷可选,满足用户外出露营的需求。

车尾部分,新车车顶扰流板配合贯穿式熏黑尾灯组,及两侧尾灯主体内部的光源在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新车后包围采用了双色设计,双边双出镀铬排气布局,增添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整个设计布局以平直、规整为主,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华为 Hi-car 手机互联系统,支持手机 APP 远程控制,提供全新的 " 三指飞屏 " 技术,操作更加方便。空调出风口被设计成贯穿式,下方为一排物理按键。

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十足。另外,该车还提供大漠棕、云杉绿两种内饰配色可选。

中央通道区域集成了电子挡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两个水杯架、带盖板的储物槽等,下方还进行了掏空处理,进一步扩展车内的储物空间。

豪越 L 支持主驾座椅 6 向电动调节 +2 向电动腰托调节,副驾座椅 4 向电动调节;主 / 副驾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功能,以及座椅记忆、座椅迎宾等诸多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驾乘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中型 SUV,全新豪越 L 提供 2+3+2 的 7 座独立空间布局,全车拥有 49 处储物空间,并可实现 32 种座椅组合。

将二、三排放倒后,能形成 2360L 的纯平储物空间,可容纳下专属定制开发的 2.2m 大床。

另外,豪越 L 独有的二排吧台设计,二排中间座椅放倒后即可形成小吧台,增添了多场景的实用性。

此外,同级唯一黄金舒适第三排,比豪华品牌车型还要舒适。豪越L第三排腿部空间886mm、头部空间964mm、肩部空间1420mm,均为同级最大,支持8挡16°调节,1.8m乘客也能翘起二郎腿。此外豪越L第三排还贴心配备了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不仅风向可调,而且风速也能6挡调节。配合左右双通道进出,上下车更从容,为第三排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

配置方面,新车还拥有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外后视镜自动折叠 / 加热、电动后尾门、手机无线快充、手机智能蓝牙钥匙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豪越 L 拥有 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应用了全球领先的 Mobileye 视觉识别方案与高算力 infineon AURIX 平台,可实现 34 项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豪越 L 还搭载了 ACC S&G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ELKA 车道紧急保持辅助系统、LDW 车道偏移预警系统、AEB-P 行人识别保护系统、BSD 盲点监测系统、RCW 后碰撞预警功能、540 ° 全景影像系统、HHC 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DC 陡坡缓降系统等。

此外,新车还提供全新“三指飞屏”技术,全面接入华为Hi-car手机互联系统,即使在地下车库等没有信号的场所,语音依旧在线,智能控制全车,出行智趣双全。此外,电动后尾门、72色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手机APP远程控制、手机无线快充等人性科技,也让用户在人性便捷科技的加持下,智享旅途。

悬架方面,新车也有了升级,现款豪越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豪越L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会更有质感。同级唯一5.9m最小转弯半径,配合1.75N·m低速转向力矩,豪越L行程能带来更好滤震性。

动力方面,豪越L搭载的是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18马力,最大扭矩为325牛·米,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强于现款豪越1.8T动力,公百里加速7.9秒,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需7.62L,动力强劲,油耗更低。

竞品分析

七座SUV市场, 对于SUV红海而言,这是每一个中国品牌不得不进阶的方向,但是就豪越L的配置及价格而言,其主要竞争车型便是广汽传祺GS8奇瑞瑞虎8,但是经过6年的发展,如今的广汽传祺GS8则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实力选手,但是瑞虎8则是走了一个低价路线,现在我们看一下这三款车型的对比。

三款车顶配车型差距较大,我们已三款车目前在售自动挡入门版进行对比(过滤掉奇瑞手动挡车型),也就是豪越L 2023款2.0T DCT豪华型(12.79万元)、广汽传祺GS8 2022款 领航系列2.0TGDI 两驱豪华智联版(七座,18.68万元)、瑞虎8 2022款 1.5TCI 自动特供版7座(11.08万元)。

就价格而言,瑞虎8无疑最具有优势,但是到动力系统,前两者均为2.T发动机,其动力仅为1.5T,开起来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当然,油耗也是最高的。再看豪越L和传祺GS8,由于后者匹配8速DCT,在提速及换挡过程中,会顺畅许多,且在三者车辆尺寸方面占据优势。

在智能化方面,三车各有千秋,但是在功能性方面,前两者还是高于后者,而在最有特色的座椅布局方面,吉利豪越L可实现7个座椅单独调节,为业界独创,这对于家庭出游具有很好的实用功能。

到底孰轻孰重,还得看消费者实际需求。

写在最后

通过豪越L的上市能够发现,吉利汽车对于SUV车型矩阵正在进行调整,豪越L内外经过了全新设计,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丰富的配置以及Drive-E2.0TD发动机的加入,让这台车在同级别中更具市场竞争力。综合12.79万元起售价,吉利豪越L未来在七座SUV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