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大轴距、高端数控座舱,大众全球最大SUV超值之选

2022年12月13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依点资讯

伴随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豪华SUV座驾成为中产人群购买的主流车型,开出去够档次,自家用也非常舒适。既然是豪华座驾,那么品质要求必然要到位。

如果手握30万左右的人民币,能选到各方面都够水准的SUV吗?透过市场发现,一汽-大众揽境这款中大型SUV完全满足了人们的豪华出行期待。据了解,这款车是大众全球最大SUV,应用了大众最新一代内饰设计、全球最新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大众品牌旗舰SUV”。

从外到内设计精致,充满尊贵仪式感

一汽-大众揽境是在大众全新的MQB W平台上打造,运用了相比以往大众车型不同的设计语言,从内外饰的设计可以看出来,揽境采用最新的SUV设计语言,整车的质感有了大幅提升。

外观上,设计风格更雅致,前脸造型立体简约,车身姿态也更有层次,充满时尚运动气息。比较独特的是,整车采用了一汽-大众自主开发的超宽体扰流板,不仅看起来炫酷大气,而且能更好地降低风阻,提升行车稳定性。

另外,为了让用户感受到仪式感,整车外饰进行了多达8处的氛围灯设计,包含四门门把手灯、上格栅氛围灯、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灯、侧标牌灯和行李架氛围灯,营造出极强的专属尊贵氛围,让人们在出行时更能彰显豪华气派。

内饰设计上,这款车融入更多未来科技元素,并且考虑用户驾乘舒适性,对车内空间布局进行创新。内饰设计风格简约时尚,中控则在同级首创云端悬浮式设计,看起来前卫新颖,还符合用户换挡操作习惯,开拓出更大储物空间,一举多得。

中控台上,10.25寸液晶仪表和12寸中控大屏连为了一体,宽畅大气,视觉上更有未来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空间布局设计更加人性化,6座版本设计了宽度达230mm的中央通道,宽敞程度比主流MPV还大,而且地面高度不足2cm,让老人小孩在第三排乘坐都无比便利舒适。

大众品牌最大SUV,空间满足多人口畅行

空间是消费者选车非常关注的一方面,更何况要入手大型豪华SUV,空间一定要够讲究才行。从空间上做评判,一汽-大众揽境绝对是超值之选。

这款大众品牌有史以来最大的SUV长宽高分别是5152×2002×1795mm,轴距是达到了2980mm,已经比同级车型领先。

内部空间来看,整车的前排头部横向空间达104mm,肩部空间1523mm,肘部空间1648mm,空间相当充裕,即便是1米8的大块头活动也游刃有余。

除了前排,车内二排、三排的腿部及头部等空间设计同样充裕,而且6座版本的二排还配备高端电动座椅,搭配中央通道,秒变陆地贵宾舱。

同时,7座版车型的三排座椅还可以多变组合,第二、三排座椅的灵活放倒后,就可获得进深超过2米的“纯平”平面,并扩展出高达2451L超大后备箱空间,7座6㎡纯平空间充分满足多人家庭出行的装载需求;车内的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门斗、手套箱、中控下方储物盒、多处杯架、手机储物空间等,能细心照顾到全车三排所有乘员,随心放置小物品,是真实可坐的第三排。

动力组合澎湃灵活,城市或越野随心切换

中国中产人群买车,多数是为了家庭出行,所以对于动力性能有着更稳健、强劲的驾控需求,以方便在城市通勤、以及携手全家老小开启自驾远行的生活。

从城市通勤到自驾远行,一汽-大众揽境还配备德国进口EA390 V6 2.5T发动机,是40万以下唯一的V6,且提供了3款发动机,分别为2.0T低功率发动机/高功率发动机、2.5T发动机,用户可以随心选。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9.2s,这个动力表现在同级车型之中处于领先级水准,城市通勤、短途出行非常的够用;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高达500N▪m,已经达到了同级最大动力输出,而且该发动机配备了二次空气系统和再生空气阀,能有效减少颗粒物排放,足以应对未来严苛的排放法规。

此外,整车还搭载了全球首次采用的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带来更多驾驶乐趣;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装载和Active Control 7种驾驶模式能够帮助车主更加平稳的应对复杂路况,让探险者更为轻松应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

内外饰设计前卫实用、空间达到同级最大,动力系统也处于领先水准,一汽-大众揽境的表现可以说超出了人们对30万+豪华SUV的期待,各方面均比较有性价比优势,感兴趣的朋v友们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