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度严寒下,60余款新能源车综合大比拼,表现好的车都在这里

2022年12月14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在气温比较低的环境下使用,是极为不友好的。

除了续航里程会大打折扣,在充电管理、空调制热、以及车辆稳定性等各个方面,都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

所以,为了能够提升车辆的可靠性,不少新能源车企在车辆正式上市前,都会对车辆做极为严苛的极寒测试。

近日,懂车帝2022年新能源车冬测也在牙克石正式拉开帷幕。

为啥选择牙克石?因为这里有着冰雪之都的称号。

光听这个名字,你就知道他有多冷了。

查了一下,现在牙克石的温度为零下20度到零下34度。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环境下对新能源车进行测试,基本上算是“灭顶之灾”了。

在本场测试中,大概有60余辆目前主流的新能源车都参与进来了。其中包括比亚迪汉、极氪001、蔚来ET7、特斯拉Model Y小鹏P7、理想L9、欧拉闪电猫等多达34个品牌的新能源车型。

测试的内容,大致有零下15度续航、极寒条件下充电测试、冰雪加速、低温制动、雪地ACC辅助驾驶和冰雪爬坡等。

可能是因为温度过低,还没开始正式测试,理想L9就出现了电瓶没电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

另外,由于新能源车大多数都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好多车辆都出现了门把手无法正常解锁、车门关不上等情况。

还有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能源车,在这种极寒的温度条件下,后视镜居然都被冻掉了。

除此之外,还有些新能源车型出现空调故障和动力中断的问题。

飞凡R7在续航测试的第一天,热泵空调就出现了故障。车外的温度零下20度,车里空调吹的风是零下30多度。

蔚来ET7在测试的过程中,因为天气过冷把车辆的仪表盘屏幕都冻僵了。

另外,智己L7、奔驰EQE等车型,在夜晚寒冷中,甚至驾驶辅助系统也出现了故障。

不过,在冷车状态下,新能源车空调制热速度明显是要好于传统燃油车。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3的加速成绩虽然不错,但特斯拉Model Y刹车成绩,表现确实很拉胯。

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此次新能源车冬测结果,我们特意将所有测试项目表现比较好的车型一一列举出来,以供大家购车时做参考。

图片比较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耐心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