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崩塌,日产“雪崩”

2022年12月14日 10:01:01
分享到:

2022年11月,对于日产汽车而言,无疑是悲惨的,这家被称为日系三强之一的品牌,当月在国内的销量只有4.8万辆,这4.8万辆包含了东风日产日产英菲尼迪启辰)和郑州日产,销量可以说相当低迷了。同时相比于去年同期,销量下滑幅度也超过了50%,所以用“雪崩”来形容日产汽车11月的销量数据,似乎也不为过。

日产销量的崩塌,问题肯定是出在了东风日产,因为东风日产一直是日产在国内市场的主要销量来源,而很多小伙伴都知道的情况是,轩逸的销量一直占据了东风日产销量的半壁江山,如今日产在国内销量呈现“雪崩”式下滑,大概率也是因为轩逸出了问题。

果不其然,当乘联会公布2022年11月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的时候,我们发现销量前三的轿车中,已经没有轩逸了,轩逸变成了第五。前四位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 EV、比亚迪汉、比亚迪秦比亚迪海豹,清一水的新能源车型,其中比亚迪一家就占据了3个“席位”。轩逸的销量只有2216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2587辆,同比下滑幅度达到47.9%,几乎腰斩!

大家也看到了,轩逸的销量崩塌,直接带动了日产的销量“雪崩”。去年11月,轩逸一款车的销量就达到了42587辆,基本上快要赶上今年11月日产品牌在国内的销量了,而如今轩逸销量崩塌,日产就只能跟着遭殃了。

在一年多之前,我们就不止一次阐述过一个观点,那就是汽车品牌不能将自己的销量重心压在一款核心车型上,当这款车型在销量上成为顶梁柱时,一旦这款车的销量稍有闪失,那么对于品牌的冲击将异常严重。现在轩逸和日产就是这种情况,尤其是当全新奇骏换装了1.5T三缸机之后,这条产品线也算是废掉了,真就只剩下轩逸一款车独撑日产销量。现在轩逸销量大幅度下滑,日产品牌的销量跟着迅速下滑,绝对销量数据非常难看。

那么为什么轩逸的销量会突然崩塌呢?其实大家看乘联会的数据和排名就能看出来,包括比亚迪秦、海豹这样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抢夺这些10万级合资品牌轿车的销量了,而且势头还非常猛。

大家都知道,像轩逸这种车型,基本上就是纯纯的经济型家用车,也就是说,很多人购买轩逸这种车型,就是看中这款车油耗低、技术成熟,故障率少,在油费、保养维修方面的花费比较小,所以开起来很省钱,特别适合家庭代步使用,这是这款车能够长期霸榜国内紧凑型轿车的核心原因。要论配置、高级感,对不起,这款车乏善可陈。

但是现在情况变了,轩逸这类车型的核心优势,正在或者已经被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快速击破。就像比亚迪秦、海豚这类车型,其实也是家用车属性,但是要论经济性,这两款车,哪个恐怕都要比轩逸用起来更加省钱,包括油费、电费和保养费用。关键的问题是,日产品牌在国内本身也没有什么品牌吸引力,也就是说,日产这个牌子,没法给予用户面子上的加成,那么要论省钱,还是国产新能源汽车比较给力一点,价格还公道。

而且重要的是,轩逸这样的合资品牌轿车,整体的配置是比较低的,这一点都不需要举例,这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了。在这些同等价位的国产新能源车型上,配置却要丰富很多,包括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驾驶辅助配置,很多十万级的国产新能源车型,都已经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而轩逸这样的车型,甚至连个像样的智能车机都没有。所以其实对比之下,购买国产新能源汽车,性价比真的要比轩逸这类车型高很多。

所以现在的轩逸,在销量上已经呈现出了明显的疲态,当然这很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随着更多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入市,轩逸这类没有太多特点的合资车型,销量和市场份额也会被逐渐“瓜分”,当然,这对于日产而言,一定是一个灾难,因为除了轩逸,日产已经没有牌可出了,现在轩逸销量都崩塌了,日产还能依仗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