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相差不多 比亚迪护卫舰07和比亚迪唐该如何选?

2022年12月14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即海豚、海豹、驱逐舰05之后,比亚迪海洋系列又迎来了一款新车—— 护卫舰07,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0.28-28.98万元,定位中型混动SUV。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比亚迪护卫舰07的售价和定位同时中型SUV的比亚迪唐DM售价区间存在重叠,前者也在刚刚发布时被“质疑”是比亚迪唐的换壳车型,如今新车发布,来看看护卫舰07究竟是不是换壳唐DM,两者竞争又改如何选?

价格方面,比亚迪唐系列,全系指导价20.58-33.98万。其中DM-i车型一共有三个配置,指导价20.58~27.98万;DM-p车型一共有三个配置,指导价28.98~32.98万。

比亚迪驱逐舰07,全系指导价20.28-28.98万。其中DM -i车型一共五个配置,指导价20.28~25.98万;DM-p车型只有一个配置,指导价28.98万。

不难看出,两车的价格非常相近,又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令不少消费者很难选择。

按名字来区分,护卫舰07和比亚迪唐一个属于海洋系列,另一个属于王朝系列,因此两者的外观风格也大不一样。

护卫舰07整体轮廓更加圆润,前脸采用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上方还采用了竖纹造型的LED灯带,比较个性,同时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同时中间的LOGO支持发光功能,开启大灯后辨识度很高,整体设计动感时尚,更偏向于年轻消费者。

比亚迪唐DM线条则比较柔和,前脸的造型设计也更内敛一些,没有复杂的设计元素,和护卫舰07一样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并在下包围用上平直的银色镀铬条点缀,整体更像一款传统的燃油车,整体看上去较为沉稳。

护卫舰07的长宽高为4820/1920/1750毫米,轴距2820毫米;唐DM的车身尺寸则为4870/1950/1725毫米,轴距2820毫米,护卫舰07的三围要比唐DM稍微小一点,但两者轴距一样。两车空间虽然相差不大,但座椅布局却不一样,唐DM可选“2+2+2”或“2+3+2”座椅布局,而护卫舰07是大五座SUV。

【护卫舰07内饰】

至于内饰,说两者一样也不为过,两车的内饰设计基本一致,只是细节设计不同,比如比亚迪护卫舰07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较为复杂个性,而比亚迪唐更传统一些。另外在车内门饰板地方的设计也有所不同,很明显比亚迪护卫舰07更个性时尚一些,同时上方也加装了更加带感的扬声器造型。不仅如此,护卫舰07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而唐DM为双幅式。

不过车内仅仅细节的不同,并不能让两车拉开差距,只能说两车有很多相似之处,只是“壳”有很大不同。喜欢活波一些的内饰,可以选择驱逐舰07。喜欢大气,豪华的,可以选比亚迪唐。

比亚迪唐DM内饰】

至于比亚迪护卫舰07和比亚迪唐DM的三大件,和内饰一样,相差并不是很大。护卫舰07采用了和比亚迪唐DM上相同的1.5T缸内直喷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提供DM-i和DM-p两种插混动力可选,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因此两车在操控表现上也比较一致。

至于电动机,两车有细微的差距。驱逐舰07电动机总功率145kw, 最大扭矩316N·m。比亚迪唐电动机总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明显比亚迪唐的电机功率更大一些。

最后看电池,驱逐舰07使用18.3KWh刀片电池,纯电续航100km。比亚迪唐使用21.5KWh刀片电池,纯电续航112km。可见比亚迪唐的电池成本更高,根据21年2月8日新时代证券关于比亚迪的研报,1KWh刀片电池价格为750元,因此比亚迪唐的电池成本要贵2400元。

配置方面,拿两车的入门车型对比,比亚迪唐DM-i尊贵型售价20.58万元;护卫舰07豪华版售价20.28万元。两车相差3000元,比亚迪唐的电池和电机成本基本也就回来了。对比后发现,比亚迪唐DM在配置上更具优势,比护卫舰07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透明底盘、越野/雪地模式、遥控泊车、L2级别辅助驾驶、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因此来看比亚迪唐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更突出。

而护卫舰07比比亚迪唐DM多出了悬架软硬调节、模拟声浪、隐藏式门把手、哨兵模式、全液晶仪表、单色氛围灯,由此来看,护卫舰07的配置更偏向于吸引年轻消费者。

综合配置来看,比亚迪唐要比护卫舰07配置更丰富,也更适合家用。

总结:

整体来看,两车除了外观差距较大外,内饰设计和动力配置基本相似,因此护卫舰07被称作比亚迪唐DM的换壳产品也不为过。不过,两车在风格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从护卫舰07的外形以及配置布局来看,其更偏向于年轻用户,也更符合新生代车型的年轻化的设计。不过整体的综合实力,比亚迪唐DM无论是知名度、市场口碑、电池大小、纯电续航、舒适安全配置均要比护卫舰07要强很多。所以消费者要年轻个性,就要舍弃众多舒适性配置,如何权衡还需要看自身的需求。

本文系作者 李大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本文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