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风破浪韧劲十足,2022东风日产启辰发力向上

2022年12月14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2022年对绝大多数行业和品牌而言,也是颇为困难的一年。在汽车行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产销两端受到压制,加上缺芯等因素影响,整体复苏缓。下半年疫情逐步缓解及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效果显现,汽车行业整体增速呈良好回暖态势。

正值品牌成立12周年,回归东风日产体系第二年,年轻的东风日产启辰延续了2021年的优秀表现,在产品、服务、用户等多维度以更年轻、更贴近消费者的方式积极探索,展示了一如既往的实力和韧劲,活力持续提升,再度成为销量增长的典范。2022年1-11月,启辰品牌累计终端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3.9%,早在10月底,启辰年累计销量已超过2021年全年。在面临疫情挑战下,启辰品牌依旧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成为东风日产销量1500万达成中更年轻、更活力的组成部分。

以产品和体验双向驱动,持续耕耘年轻化市场

如今,年轻一代正在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可以说谁能拿捏年轻一代的需求,谁就掌握了销量密码。2022年来,为赢得年轻消费者认可,东风日产启辰在产品研发,营销举措等方面,展现极其强大的创造力,持续加强跟年轻群体的走心沟通,更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

在产品端,东风日产启辰对新世代年轻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和解读,以超级单品车型启辰大V为抓手,持续焕新,例如:1月推出虎虎生V皮肤,3月推出潮酷单品启辰大V黑马版,7月携手暑期档大热电影IP《独行月球》成为官方合作伙伴,推出启辰大V探月版车型….值得一提的是,11月旗下两款主力车型SUV双子星迎来2023款上市,主力级别均配置焕新升级,以满级宠爱回馈消费者的信任。 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自然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青睐。截至目前,启辰大V消费人群趋于年轻化,超过5成的大V车主为35岁以下,获得了大量年轻用户的认可。

在体验营销端,东风日产启辰更是积极融入年轻人生活,以多种渠道深入年轻人群聚集的生活场景,保持积极的交流与对话,深化体验。5月,东风日产启辰“大美中国 V行天下”V力生活指南活动走过12个城市,陪同年轻消费者一起发现身边美景,遇见大美中国。10月底,驭见北回归线 东风日产启辰大V南国赏秋季”活动持续探索,与年轻消费者深入互动,扩展用车生活的界线,拓展多彩人生,让每一次出行更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东风日产启辰响应市场环境变化,不断探索更贴近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利用线上直播形式与消费者交流,线下主动出击,以上门服务到家、巡展开拓、社区外拓等多渠道触点,精准营销,长期渗透,贴合人群需求,把车型带到工厂、新农村、社区等,让更多消费者在生活圈层范围内即可体验到启辰品牌及产品的魅力。

能够看到,东风日产启辰在产品和体验两大领域持续发力。随着更多个性化的产品和体验活动继而连三的落地,启辰品牌持续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刷新印象,夯实属于自己的竞争力。

持续蓄势,高品质纯电焕新登场

电驱化浪潮势头猛烈,汽车市场多元化发展。作为东风日产电动化的探索者,启辰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以启辰D60EV获得良好口碑、启辰D60EV PLUS升级推出等,步步为营,持续蓄势,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在市场口碑方面,东风日产启辰D60EV凭借“续航真、大空间、高品质”的硬核产品实力,在大客户市场脱颖而出,不仅与T3出行、滴滴出行等出行平台达成了长期合作,还携手奥动新能源牵手推出换电版。其1-10月累计销量排名出行行业TOP4。

而延续启辰D60EV车型的高品质、好口碑,“合资高品质纯电”东风日产启辰D60EV PLUS于10月正式官宣上市,以值得信赖的合资高品质、更经济性的高效“三电”和更安全舒适的配置为大可客户市场和私人用户提供新选择,进一步丰富了启辰品牌新能源产品矩阵。

如今,运营行业出行新能源化成定势,私人用户选择新能源产品也成为了趋势,2023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创下历史新高,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启辰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布局蓄势,不仅证明了启辰紧抓新能源市场风口,持续电动化探索与发展的决心与信心,更是为东风日产在电动化时代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用户是基石,服务优化升级

启辰品牌成立至今,已走过十二载光阴,收获了超110万车主家人,也收获了超110万份的信赖。以110万用户为基石,东风日产启辰持续升级暖心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服务矩阵,与车主更近距离地交流互动。

在服务上,启辰品牌从2021年就首创汽车行业内客户直通高管的服务模式,开通“老黄热线”,更高效、快速解决用户的用车问题,把精细化服务落到实处。“老黄热线”开通1年多,已成功解决1972个车主难题,保障110万车主的品质出行。在服务矩阵构建上,东风日产启辰超级APP从购车、用车、养车,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体验;线下已建成由4S店、二网、星火直营店、商超店等组成的近距离立体式服务矩阵。另外,东风日产启辰持续升级同心·同行服务品牌,打造“智惠生态服务”,在服务、福利和关系三大层面全面升级,进一步构建更贴心服务。

除此之外,东风日产启辰以大V盟车主俱乐部为桥梁,与车主更近距离地交流互动,比如组织参观东风日产第二工厂、打造“V力全开,潮玩改装挑战赛”、举办“共鉴品质 幸福回家”东风日产启辰品质见证官第2季暨大V合伙人授权仪式、大V盟创ZAO节首届车主大会落地….东风日产启辰通过多样化的车主互动,从情感、精神、文化等各个层面与年轻人产生链接,更深入地了解年轻人的需求,为车主们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得益于从产品、服务、体系等多维度构建,2022年的东风日产启辰以正在进行时的姿态,实现持续增长、持续年轻化、持续向上。如今疫情渐缓,经济大环境复苏在望,汽车市场或将迎来新发展期,东风日产启辰以全面的竞争力在车市竞争中更游刃有余,未来也更加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