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销量爆发,比亚迪成“最大赢家”,自主品牌“执牛耳”

2022年12月14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可能多年之后回望2022年,会发现新能源的爆发就在今年,我们先看一组乘联会数据,11月乘用车销量为164.8万辆,环比下降10.6%,1-11月份累计销量1836.6万辆,而新能源市场却逆势而上,1-11月累计零售量增长超过了100%,净增长251.6万辆;另外,在年初新能源渗透率在20%左右,而到了11月,渗透率就已经达到36%,销量呈现翻倍式增长。须知,新能源产业链一旦超过30%这个阈值,从零配件到技术研发,必然将会对燃油车产业产生巨大颠覆。

具体到品牌层面,比亚迪毫无悬念的占据榜首,11月销量超21万辆,甚至超越了第二到第四名的销量总和;第二位则是特斯拉,月销量超过了6万台,不过特斯拉容易集中交付,销量数据忽高忽低;上汽通用五菱也跨过了3万辆的月销门槛,位居榜单第三位。

此外,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以及广汽埃安等等车企均有不错的表现,市场榜单相较于10月也均略有提升,从这里基本可以看到未来两年的新能源发展趋势,尤其是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在Hi·P、iDD混动技术应用之后,也将开始逐步侵入燃油车市场,尤其是在新能源补贴退坡之后,混动领域或将迎来大发展。

在轿车细分市场中,宏光MINI EV位居榜首,月销量高达31982辆,同比增长稍显乏力,位居第二位的则是比亚迪汉,这款20-30万的中大型轿车,突破3万台的销量,已经超越了时下热门的日系同级产品,位居同品类销冠,此外,新能源销量榜单前五位中,比亚迪就拿下了四席,足见其对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影响力。

而在SUV领域中,比亚迪同样占据着主动权,比亚迪宋系列车型在11月份销量高达6万多台,不仅位居SUV新能源销量榜首,同样力压燃油车成功登顶;第二位则是特斯拉Model Y,该车在11月的交付量达到了5万多台,相较于10月的第四位,提升至11月份的第二位,这也是前15位排名中,除ID.4 X外唯一的非自主品牌新能源SUV。

第三位与第四位同样来自比亚迪,为比亚迪旗下的元PLUS以及唐系列车型,两款车型的销量都为2万台左右,此外,广汽Aion Y与哪吒V的销量也突破了1万台。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1在11月份同样创下了破万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47%。

除此之外,理想旗下的L9与L8两款车型也位居前十,此前沸沸扬扬的停产理想One,虽然对其口碑造成一定影响,但新品销量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尤其是新能源补贴退坡之后,理想这种增程式的技术路线,由于价格与技术门槛的问题,有望成为一个非常潮流的方向,而各大车企已经开始在增程式技术路线“落子”,预计理想的好日子还能持续多年。

结语:

年底将至,新能源补贴政策也即将结束,预计12月份新能源市场将迎来一场爆发增长。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已经成为了引领者,而且配合其出色的产品力,迅速把持了新能源发展的方向,在消费端,消费者对于自主新能源品牌也更为认可,购买合资车已经不是主流,自主品牌真正迎来了市场的主动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